世界杯冠军西班牙 足球和旅游的王国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班牙 |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0年06月28日09:54

  导语:奔放的佛拉门戈舞者,勇武的斗牛士,耀目阳光下的西班牙。比利牛斯山脉阻断了欧洲大陆南下的冷空气,也造就了截然不同的西班牙——张扬,热烈,痛快淋漓。但不要误以为她粗鲁浅薄,西班牙是世界上文化遗产数量最多的国家,伊斯兰教、犹太教和天主教先后统治这片土地,都留下了灿烂的文化。从阿罕布拉宫到圣家大教堂,西班牙以一座又一座的建筑奇迹诠释着什么叫“完美”;从毕加索到达利,天才的灵感在西班牙阳光下肆意挥洒。西班牙,就如同她最著名的骑士堂吉诃德,在现实世界中怀抱着浪漫的幻想,在现代化的浪潮中坚守着传统精神。

安东尼•高迪的建筑作品
安东尼•高迪的建筑作品

 

  和足球有着不解之缘

  世界杯作为每四年一次的盛世,当然成为全世界球迷YY的最好发泄,世界杯冠军的猜想也是每个球迷茶余饭后的甜品。但相比传统强队,如巴西、阿根廷、意大利、德国。西班牙从未像今年一样登上了冠军期待榜的首位。自古常言,美女爱英雄,但今世,美女爱帅球星,此次世界杯上见不到小贝了、四年前让黄健翔咆哮的意大利帅哥格罗索也无缘此赛事。那么,哈维、比利亚、托雷斯也是不让帅字旁落之人。探其出生地,则更成为背包球迷的向往地,可能连自驾者也耐不住寂寞,欲想探究球星们的故里了。

马德里的斗牛
马德里的斗牛

  马德里:银河战舰的堂吉诃德式纠结

  按照托雷斯的球星历程,虽然生在马德里,但却效力英格兰利物浦。可见如此球星并不愿长期拘泥于球星云集的伯纳乌。再者,马德里集所有西班牙特质于一身,可见此方水土可养育一方球星,对于表现如何,世界杯上自有定论,托雷斯暂且不提,先说一说马德里。

  南欧高原炽烈的阳光给了马德里热情似火的气质,也许不甚优雅,但热辣的眼神令她与欧洲任何一个国家的首都相比都毫不逊色。马德里的辉煌史仅始于卡斯蒂利亚王国建都,远不如西班牙众多城市久远。但只有在马德里的博物馆里,才能看到西班牙各个时代的精华凝聚;也只有在马德里多的街巷中,才能感受到西班牙各个民族文化的交融。更不用说马德里周围遍布的古镇乡村,都在吸引着游人去寻幽揽胜。

  说到过气球星,那就要数曾经的金童劳尔·冈萨雷斯,整个足球生涯都没离开皇家马德里。也不是说球队能给他多么丰厚的待遇,相信马德里也是一个极富魅力的城市,使得劳尔心甘情愿呆在此地。小编妄想给出几大理由,马德里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斗牛之都,当然西班牙队员也被称为斗牛士,劳尔可在比赛之余看一看血腥的斗牛表演。再说一说马德里菜系,高原菜系、堂吉诃德菜、马德里烩菜、海鲜及丰富甜点。如此美食相信不仅劳尔,可能很多当地人也不愿离开故土。虽然只是设想,但马德里丰富的美食、购物地、游玩地真的是层出不穷,有些人为了荣耀而远离故土,游走他乡,让他乡之地听到马德里心脏的颤动。可能有些人也是为了荣耀,而永远留在马德里。再者,马德里也是一个具有独特魅力的城市,卡卡、C罗、本泽马等国际一线球星,其一是为了高薪、为了荣誉,其二可能也是马德里这座城市给予他们的记忆而来到这里吧。

  马德里虽然不是斗牛运动的发源地,却是斗牛运动当之无愧的中心。每年3月19日到10月12日之间,长达半年的斗牛季节里,全国乃至全世界各地的斗牛士们无所不能在马德里斗牛场一显身手为荣。尤其是一年一度的圣伊西德罗节,斗牛场每天都有表演,斗牛士也都是最优秀的,受到英雄版的崇拜。虽然对斗牛的喜爱在西班牙具有根深蒂固的传统,但残酷的一面也饱受质疑。从2007年开始,当地电视台不再对斗牛表演进行现场直播,想一睹斗牛士的风采就只有亲自前往斗牛场了。

卡斯蒂利亚-莱昂大区:塞哥维亚古城及其输水道
卡斯蒂利亚-莱昂大区:塞哥维亚古城及其输水道

  马德里游走地理:

  No.1 太阳门广场——马约尔广场   欣赏古典风情

  太阳门广场不仅是马德里的中心,也是整个西班牙的中心,是西班牙所有公路的零公里起点。广场周围的邮局大楼是马德里现代史上许多重要事件的发生地。

  沿阿莱娜尔街向西约300米,左手边可以看到圣西内斯教堂,教堂边的圣西内斯巷中有很多巧克力店和旧书店,仍保持着西班牙浪漫主义时期的风格。在此向右转,不远处是赫赫有名的王室赤足女修道院,这是一座优美的宗教建筑,其中收藏的艺术品是哈布斯堡王朝繁华的见证。

埃斯特雷马杜拉大区:梅里达考古群
埃斯特雷马杜拉大区:梅里达考古群

  No.2 索菲亚王后国家艺术中心——普拉多博物馆——提森·波涅米萨博物馆——丽池公园

  借用堂吉诃德:

  到了地球的尽头问人们:“你们可明白了你们在地球上的生活?你们该怎样总结这一生活呢?”那时,人们便可以默默地把《堂吉诃德》递过去,说:“这就是我给生活做的总结。你们难道能因为这个而责备我吗?——陀思妥耶夫斯基

  小说《堂吉诃德》全名为《奇情异想的绅士堂吉诃德·德·拉曼哈》,从这个书名就不难窥到其滑稽荒诞的风格。虽然故事荒诞,塞万提斯却以写实的笔描绘了16-17世纪西班牙王国的社会风貌。

  正是由于堂吉诃德得骑士之路如此真实,“堂吉诃德之路”也成为拉曼恰大区最诱人的旅游路线,每年有无数追踪堂吉诃德的足迹,从托莱多出发,参观达埃斯基维亚斯、雷阿尔城等等一系列小镇以及壮丽的昆卡古城,去探访那些风车、小客栈和中世纪堡,品尝当地的美味佳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班牙 Spain

西班牙位于欧洲西南部伊比利亚半岛。西邻葡萄牙,东北与法国、安道尔接壤,北濒比斯开湾,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非洲的摩洛哥相望,东和东南临地中海。海岸线长约7800公里。中部高原属大陆性气候,北部和西北部沿海属海..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