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冠军西班牙 足球和旅游的王国(3)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0年06月28日09:54

塞维利亚的广场
塞维利亚的广场

  塞维利亚:被挖墙脚的球星厚土

  可能在球迷眼中,塞维利亚并不是一支可以和皇马巴萨相提并论的球队。事实上也是如此,很多大牌明星都被如上两支球队挖了墙角。塞维利亚比较著名的除了马拉多纳和达沃·苏克这样的巨星之外,本土的球星要数塞尔吉奥·拉莫斯了,名头不是这么响亮,但能被银河战舰相中,也可看出塞维利亚是方好水土,养育了一位球星。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个好的球星从一家土地走出终归要回到他的故乡,就像萨维利亚这个地方一样,是一个喜欢怀旧、喜欢历史的城市,就算现实如何照进窗户,也一样不忘过去,不忘怀旧,塞维利亚人跳着舞,旋转的脚步慢慢的也在映照着当地人的的心弦。

  当然,西班牙除了巴塞罗那和马德里,塞维利亚还是一个很是一个很值得探究的城市。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历史的人,看景总比拿一本厚厚的历史书来的过瘾。塞维利亚至今仍保留着古城风貌,这里有罗马式、哥特、巴洛克式及文艺复兴式的建筑和花园,享有“花园城市”的称号。而且这里自然风光秀丽,旅游业较发达,每年都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人。

  塞维利亚还以其特有的民族特色闻名世界,这里有优美的吉普赛音乐、热情奔放的佛朗明哥舞和盛大的民间传统节日。公元前7世纪就有居民在该地生息,公元前43年建成塞维利亚城。如果同时代放到中国,正值西汉末年。推荐几处历史印记,也可感受同时代与中国西汉时期不同的西班牙。

  一句话景点:

  大教堂:1519年在阿拉伯人清真寺废墟山重建而成,教堂的大尖塔高111.5米,游人可登至70米高处俯瞰全城。该塔今为塞城的象征。

  王宫:欧洲最古老的皇家宫殿,已被选为世界文化遗产,曾先后作为伊斯兰教和天主教王宫的历史,使塞维利亚王宫呈现出混合着各种不同风格混杂的面貌。

  世博会中心:1992年,西班牙举行了举世闻名的塞维利亚世界博览会。为举办此次世博会,西政府投资20亿美元,历时7年,在一块不毛之地上开拓了雄伟壮观的展址。

  亮点:以塞维利亚为背景的音乐最著名的要数《卡农》这支曲子,有些弗拉门戈,但跟你听过的深歌听起来毫无关系。

  跟斗牛一样,弗拉门戈是西班牙的名片,就像京剧之于中国。

  到了塞维利亚,要在“本土”看看弗拉门戈,看看“原生态”的表演。

  弗拉门戈的起源众说纷纭,但跟吉普赛人有关这点没有争议,可全世界的吉普赛人中,只有安达卢西亚的吉普赛人演绎了弗拉门戈,所以,它应该也跟摩尔人有关系的吧?

瓦伦西亚的广场和教堂
瓦伦西亚的广场和教堂

  瓦伦西亚:名为第三,却排名第四

  提到多位西班牙球星,始终没有提到王牌,没错,2010年世界杯因为有了他所以西班牙更加有看头,08年欧洲杯金靴大卫·比利亚。虽然比利亚刚刚被巴塞罗那签约,但是5个赛季和瓦伦西亚的感情则是他最为巅峰的诠释。他也并不出生在此,出生地图伊拉也并不像瓦伦西亚这么有名,但就全当大卫·比利亚就是瓦伦西亚的标志,也不算为过了。

  西班牙第三大城市却要放到第四个出场,未免显得小编过于心胸狭隘,其实不然,如果按足球或者风景、风情而言,现今的瓦伦西亚都不如前三者,但其最大特点就是他是地中海上的一颗明珠,有如此明珠,何求于别的其他呢?

  瓦伦西亚的海岸线大部分又直又平,只是在阿利坎特以北,山脉一直伸到海边。这里海岸线多岩石,景色美丽,长长的海滩闪烁着白色的砂砾,被称为“白色海岸”。在这一海岸线上最著名的旅游胜地贝尼多姆过去只是个安静的小渔村,如今在夏天就有100多万人来避暑。城市的四周群山环抱,古木参天,峭壁危立,飞云飘渺,向为避寒良境。一幢幢古典或新式的别墅、旅店在棕榈树林间隐现;一艘艘游艇穿梭于平静的波斯湾之上;一群群游泳爱好者奔忙于白色沙滩上。阿利坎特以南则是个繁华的市镇,也是西班牙传统的休养地,海边铺有优美的海滨大道,巨大的棕榈树荫覆盖在大道上面。除此之外,并不想太多描述,相信来到西班牙,看过了巴塞罗那、马德里、塞维利亚之后的你也会心向瓦伦西亚吧,亲身经历,再好不过了。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