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冠军西班牙 足球和旅游的王国(2)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0年06月28日09:54

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的港口

  巴塞罗那:并不是“犀利哥”称道 [查看巴塞罗那蜜月游]

  也不提梅西多么犀利,伊布、亨利多么霸道。一提起巴萨,就是耳熟能详的巨星,从当年“外星人”罗纳尔多入侵,到表演大师里瓦尔多的谢幕,巴塞罗那总能给予我们惊喜,地处加泰罗尼亚州的巴塞罗那是一个很剧艺术性的城市,足球在巴塞罗那就更像是一场艺术演出,核心哈维和铁闸普约尔就生在此艺术之都,也不免让很多欧洲城市感叹,为何我市不能养育哈维和普约尔呢?

诺坎普(Nou Camp),西甲球队巴塞罗那的主场
诺坎普(Nou Camp),西甲球队巴塞罗那的主场

  如果巴塞罗那从后场开球到前场推进是一次足球的艺术享受,那么巴塞罗那整个城市也可用艺术的串联,整个线路的特色都充满了浪漫艺术气息。用多少天来游览一座城,都不认为足矣,但到了才发现,对高度魅力的巴塞罗那,别说是几天,哪怕是几周,也不为过。每次在旅途上总能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在南欧,可能会看到的东方人大多是日本人,他们都有着惊人相似的一面:斯文细语,低眉顺眼,甚小交谈,瘦小,女的化浓妆,吃饭毫不出声。日本游客被评为欧洲素质最高的游客。那块细小的地方,何以培养出气质如出一辙的国民?在西方看来亚洲唯一真正“崛起”的地方,恐怕也有它的特别之处吧。

它是欧洲大陆最大的足球场,原本能容纳观众98000人,在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杯时,座位增加到120000个。
它是欧洲大陆最大的足球场,原本能容纳观众98000人,在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杯时,座位增加到120000个。

  说话像唱歌一样,慵懒的是巴塞罗那人,路边小店卖东西的总是印度人,大街上高声谈笑脚挂人字拖的一定是美国人。如果有人大声说话,还夹杂很多夸张的吐痰音,那就一定是荷兰人了。

  巴萨游走地理:

  No.1 河道兰布拉街——学院兰布拉街——波盖利亚市场——米罗的马赛克拼图——利赛欧大剧院——皇家广场——古埃尔宫——哥伦布纪念碑——海之圣玛利亚教堂——毕加索博物馆——圣哈乌美广场——巴塞罗那大教堂。

  哥特区:

  哥特区是巴塞罗那的发祥地,也是景点最集中的区域,最好是步行游览。连接加泰罗尼亚广场和哥伦布纪念碑的兰布拉大街,只有短短一公里左右,是一条充满拉丁风情的大道。感受下当地的日常生活,也别忽略周围外墙上大师级的涂鸦,想买东西的话就最好等到巴塞罗那之旅结束的时候了。

  No.2 阿马特耶之家——巴特约之家——塔比埃斯基金会——米拉之家——圣家大教堂——古埃尔公园——高迪博物馆——诺坎普体育场

  现代建筑精华:

  巴塞罗那是现代建筑大师的舞台,即使一座普通的公寓楼都设计得充满想象力。仍然从加泰罗尼亚广场出发,向西沿格拉西亚大道前行,很快就进入著名的“不和谐街区”,“阿马特耶之家……其风格的巨大反差是这一街区得名的原因。如果是足球迷的话,下一站绝不可错过,那就是巴塞罗那的主场——诺坎普球场。体育场边还有巴塞罗那俱乐部博物馆,也可以买到各种相关纪念品。

  No.3西班牙村——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奥林匹克体育馆——米罗基金会

  蒙锥克山之行

  如果是在巴塞罗那的最后一天,不妨在蒙锥克山的绿色中尽情放松身心。1929年万国博览会和1992年奥运会,彻底改变了蒙锥克山的面貌,使它成为巴塞罗那文化、艺术、娱乐的中心。

  当然最不能错过的还有米罗基金会。除此之外山上还隐藏着大大小小的五六座博物馆。也可以乘吊篮缆车到蒙锥克城堡,从空中俯瞰美丽的巴塞罗那。最后在蒙锥克山公园缆车站乘缆车下山。

  烂尾楼:

  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设计的是一个烂尾楼的大师,恐怕全世界也就是老高(高迪)一个人,这个终身未娶的男人,让我想起了荷兰的那个老高(梵高),两个人证实了一句老话:“不疯魔,不成活”。说到老高,不能不提到古埃尔,听加泰语的发音很像“怪异”,这位怪异先生可以算是老高的最重要的甲方和粉丝。正是以老高为代表的一批现代主义设计师,和以怪异先生为代表的一批资本家为巴塞罗那留下了如此丰厚的遗产。

  走在巴萨的街头,不经意间都会惊艳于路边的建筑,虽然没有高老师的代表作名气大,但正是这样的土壤和气氛,才回最终有高迪这样的大师脱颖而出。老高……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和同时期其他建筑,包括高迪自己的作品不同,石头屋米拉之家色彩非常低调,而是以波浪型的造型取胜,大家看到最多的可能就是顶楼的烟囱,很多人都觉得蓝色的栏杆很碍事,拍照得时候都想法躲开。我想栏杆肯定不是高迪的原作,是出于对参观人安全的考虑和设的,因为高迪任何一个细节都不会这这么普通。但仔细看看,倒觉得蓝色的线条正好在米黄色的天台上勾勒出大波浪,蓝黄两色配在一起也颇为和谐,杆头上的卷曲形状也还有点高迪的神韵。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