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动丽水世博会:奇幻的夏日海洋盛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韩国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25日14:25

  位于韩国全罗南道的丽水,拥有舒适迷人的海湾景色,此次世界博览会就在这里举办。以“生机勃勃的海洋和海岸”为主题的2012丽水世界博览会,开放时间自2012年5月12日至8月12日,为期93天。整个世博园区占地25万平方米,高科技博览会会场分为主题馆、韩国馆、国际馆、国际组织馆、地方政府馆和海洋机器人馆等,旨在让人类重新认识海洋和海岸的价值与意义,思考如何解决气候变化、生态系统破坏等课题。

丽水世博会参观示意图 来源:丽水世博会官网丽水世博会参观示意图 来源:丽水世博会官网

  本次丽世界博览会与她宣传的主题一样,可谓是一次“海洋的盛宴”,所有场馆设施处处体现着海洋元素。被称为蓝色心脏的The Big-O、园区最高建筑天空之塔、海洋隧道EXPO数位展览走廊等,成为此次博览会的象征,也是欣赏各种视觉盛宴的超级舞台。

蓝色心脏big-蓝色心脏big-

  丽水世博会地标之:Big-O

  Big-O被称为本次博览会的“蓝色心脏”,是2012年丽水世博会的代表性场所。悬浮在海面上的43m高的超大型“O”模样的造型物“The-O”取义为海洋“Ocean”的首字母“O”和数字“0(零)”,蕴含着通往海洋的新的出发的寓意,展示场的面积为145万㎡,水深4.5~9m。

世博数字画廊中心的雕塑引的来丽水世博会旅游的人们驻足拍照留念世博数字画廊中心的雕塑引的来丽水世博会旅游的人们驻足拍照留念

  丽水世博会地标之:世博数字画廊(EDG)

  世博数字画廊(EDG)是和丽水EXPO站(KTX火车站)相连接的直通博览会场的中心通道,长415m,宽21m,通道两边的墙面和天棚上,华丽的影像和照明营造了神秘的氛围,让人感到如同进入海底城市一般。特别是天棚上利用尖端的IT技术和LED照明结合而成的屏幕上“梦的鲸鱼”游来游去,游客只要用智能手机发短信便能看到不断成长的鲸鱼。通过各种各样的故事和影像分享海洋文化的画廊直观地展示了本次丽水世博会的主题,传达了自然和人类的共存的价值观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韩国 Korea

韩国位于位于亚洲,古代中国人叫它“东夷”,今天,世人称之为“神秘的东方之光”。它新旧并存、古今融合;它举办过1988年夏季奥运会、有着现代文明的风采;它具有5000年文化传统,至今仍保留着..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