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明星游韩国 细数南山影藏的那些浪漫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首尔 |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2年02月13日10:24

  韩剧总能将爱情演绎到极致,那些剧中爱情故事的发生地,就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首尔的南山,就是个多次在韩剧中出现,情侣们不可错过的地方。

  位于首尔汉江北岸的南山海拔265米高,酷似一朵含苞欲放的牡丹花。山顶耸立着首尔标志性建筑之一的首尔塔,除此之外还有八角亭、海洋水族馆、喷水池,半山腰有植物园和南山图书馆。

韩国首尔韩国首尔

  登上山顶前,会看到111级阶梯,它原本是很普通的台阶,却因在韩剧《我的名字叫金三顺》中,三顺和三石隔着栏杆在这里亲吻,而被大家所熟悉,现在这里被人们称为“三顺台阶”。正是由于电视剧的热播,使这段台阶有了浪漫的色彩。韩国很多情侣都特意到这里,效仿剧中主人公的亲吻镜头,有些情侣会玩着猜拳下山,还有的情侣会从扶梯的两边拉着手走。

  上到阶梯最上方后左转,是韩剧《巴黎恋人》中主角定情的喷水池。剧中有这样一幕,泰英扔出一枚硬币大喊“让我们相爱吧”,就拍摄于这个喷水池。可想而知,现在这里就成了大家用硬币祈求爱情,让泉水见证爱情誓言的地方。还有韩剧《花样男子》的男女主人公第一次约会,也是选择在南山。

南山见证爱情南山见证爱情

  认为爬山会太累的情侣们不用担心,南山有缆车可以乘坐。南山缆车是韩剧中经常出现的镜头,当缆车缓缓驶出站台,驶向市中心的高山,灯光闪烁的都市夜景就尽收眼底。南山缆车也成了浪漫的道具。

  首尔塔上的旋转餐厅,也有不错的浪漫情调,可以边用餐边欣赏首尔的景色。韩剧《魔女幼熙》里,全慧彬工作的餐厅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在首尔塔上俯瞰首尔全城,流光溢彩的街道,汉江两边的万家灯火,有着与白天不同的魅力。

  南山能成为韩国人心中的爱情胜地,除了韩剧,情人锁也是一个重要原因。韩国人给情人锁赋予了很多的色彩,各式各样又五彩缤纷。蕴涵着不同爱情故事的情人锁,系满了首尔塔观景平台两边的护栏,仅仅是看着都有一种幸福的感觉。南山还有一面爱的告白墙,上面写满了各种语言的“我爱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首尔 Seoul

首尔是朝鲜半岛上以及韩国最大的城市,是世界第七大都市。是韩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中心,也是全国海、陆、空交通枢纽,为韩国的首都,也是全球最繁华的现代化大都市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之一。1988年和2002年,首尔..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