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性韩国游 首尔风景因你而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首尔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23日12:54

  一直在想来到首尔能玩儿什么?从北京飞两小时就到,对中国人来说,抬抬脚就到这儿来了。这里跟北京广州上海一个模样,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再想想街上同样乌泱乌泱的车流人流,头皮发紧。转念一想,走哪算哪吧。随意,才是旅行的乐趣。

新浪旅游配图:王宫 摄影:夕夕多新浪旅游配图:王宫 摄影:夕夕多

  来到首尔,知道点历史的人,可能最先急着去看的是六座著名王宫。被列入为世界文化遗产昌德宫,以优雅宫殿闻名于世,尤其是它后院的莲花池和花园,景色绝妙。

新浪旅游配图:历史古迹 摄影:夕夕多新浪旅游配图:历史古迹 摄影:夕夕多

  偌大一座王宫,游人寥寥。这让向来对熙熙攘攘游人如织的景点盛况心怀恐惧的我一下子放松了。淡季旅游就有这个好处,耳根儿安静,眼前清爽,步子想多慢就多慢。红墙,绿瓦,抬眼是无云的蔚蓝的天,此刻才是品味一个景点的好时机。

新浪旅游配图:首尔商业街 摄影:J调de华丽新浪旅游配图:首尔商业街 摄影:J调de华丽

  看过当年的老王宫,不妨到青瓦台舍廊房,这里是以青瓦台为中心的一个纪念馆,想了解韩国历代总统足迹与首都首尔的发展史,就来这里。十来个展厅走下来,累得走不动,直奔咖啡厅。

新浪旅游配图:熙攘的人群 摄影:J调de华丽新浪旅游配图:熙攘的人群 摄影:J调de华丽

  舍廊房的咖啡厅也是小有名气的一景——挨着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坐下,点上一杯柚子茶,透过落地玻璃窗望去,视线正前方,就是著名的青瓦台迎宾馆。时近黄昏,一群孩子在舍廊房外的空地上追逐嬉闹,豆大的雪花一粒一粒无声地下,世界在这一刻安静下来,奔波、劳顿、压力,远在北京的那一切,在这一刻变得跟自己毫无关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首尔 Seoul

首尔是朝鲜半岛上以及韩国最大的城市,是世界第七大都市。是韩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中心,也是全国海、陆、空交通枢纽,为韩国的首都,也是全球最繁华的现代化大都市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之一。1988年和2002年,首尔..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