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大溪地:南半球的温柔原乡(4)

喜欢
大字
小字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24日11:47

  岛屿社会

  现在的大溪地人,祖辈可能来自法国、美国或者亚洲,加上一部分原住民毛利人血统,各种文化和多国血统的融合,让你很难分辨他们到底源自哪里。肤色不同、面部特征不同,但他们说“我们都是大溪地人。年轻人前往法国读书,最后还是要回到大溪地来”。

岛屿社会岛屿社会

  华裔处处都是家

  在赛事转播中每每看到全球各地的华裔面孔,总让人感叹祖辈的足迹之遥远。在大溪地,华裔处处为家这一点又得到了印证。与Vainui Lehartel浅色头发白皮肤相比,另外三位大溪地朋友都明显有一张东方人的脸。其实,Vainui Lehartel也有华裔的血统,到了她是第四代。Ronald Chonfont的父母、Layana Lausan的父亲、Heimoana L.Liu的外祖父,留下的华裔印记更加清晰。他们说,在大溪地就是这样,大家相貌不同,但总有些部分是相通的,华裔的血液就是其中之一。华人在当地做生意,经营餐馆,生活得有滋有味。

  遥远的故乡

  说起回家,Layana无限向往的表情。因为大溪地到各国都距离遥远直飞航线少,归家之旅极不方便,也让身在异乡的大溪地人更重视家庭生活。法国政府对成绩好的大学生给予机票奖励,一度让回家成了他们努力学习的动力。

  大家族 小家庭

  现在的大溪地,以小家庭为主每家2~3个孩子,但上一辈则不然,10~15个孩子都有可能。亲戚比邻而居,久而久之形成村落。只要到了重要的日子,像家族里长辈的生日,整个大家族在一起吃饭,经常有200多人,是现代社会难得的温馨景象。大溪地人极为好客,如果这时你恰好路过,他们一定会邀请你加入的。

  旅游业不是全部

  尽管向往到大溪地一游的人,最初的印象就是那里的海水和酒店,实际上,大溪地的20多万居民中,只有1万人在为旅游业工作。其他还有公务员,以捕捞金枪鱼为生的渔民,种植椰子榨取椰子油的农夫,甚至不出卖农作物、仅以物物交换维持生活。对大溪地来说,旅游业带来收入,但对大溪地人而言,除了表现出对游客的热情,他们也生活在一个有各行各业的社会,过着世代传承的生活。(文:唐恩、棉花、LAURENCE HALOCHE)

  相关阅读:

  太平洋上的明珠 七彩海水环绕大溪地

  色彩大溪地 波利尼西亚的最后狂欢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