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大溪地:南半球的温柔原乡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溪地 |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24日11:47

  大溪地,或者塔希提,这个位于南太平洋的群岛,因为距离遥远,似乎变成了一个传说。是奢华到难以企及的度假胜地,还是带着平常心的海岛风情画?这里到底是什么样子?岛上的人们过着怎样的生活?此次深入大溪地生活,试图从不同角度,勾勒出一个真实的大溪地生活样本。

大溪地大溪地

  大溪地速写 世界尽头南十字星下

  可能在每一个人的心里,一直都会有一座岛屿,时而清晰,时而隐去。有时候我们认为自己与世界相处得不太愉快,是因为我们根本就来自于岛上,对于热闹欢腾的大陆总有种疏远感。在毛姆的《月亮与六便士》里便写了一位“岛上人”,一位18世纪末的法国画家,他忍受不了文明的束缚,决定听从内心对岛屿的呼唤,抛弃一切来到南太平洋上的一片岛屿。

温柔原乡温柔原乡

  这里是世界尽头未被文明侵蚀的土地,岛民的生活自然而原始。他找到全新的创作方向,画下了这里的景色和女人,最终留下传世之作。这是以后印象派画家保罗·高更为原型的故事,这里正是塔希提岛(Tahiti),又被称为大溪地。直到今天,这璞玉般的生活依旧如初。

世界尽头世界尽头

  栀子花香里的画中岛屿

  我们在高更的画作里看到过大溪地,明亮的大地色调、红色、橙色、起着稳定作用的蓝、浓郁的绿,描绘出不知名的树木花果,面容姣好的原住民少女……他笔下仿佛想象中存在的岛屿世界,实际位于南纬17°32′、西经149°34′,是波里尼西亚群岛118个岛中的最大的一个,也是法属波里尼西亚首府帕皮提(Papeete)的所在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溪地 Tahiti

大溪地又称为塔希提岛,是南太平洋中部法属玻里尼西亚社会群岛中向风群岛的最大岛屿。这里四季温暖如春、物产丰富。衣食无忧的人们常常无所事事地望着大海远处凝思,静待日落天亮。阳光跟着太平洋上吹来的风一同到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