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大溪地:南半球的温柔原乡(2)

喜欢
大字
小字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24日11:47

  总面积约1000平方公里,从空中鸟瞰似一尾鱼。数百万年以前,海底火山喷发的熔岩形成了今日的群岛,这里是地球上最晚有人类踏足的陆地之一。大约三到四千年前,东南亚一带的居民,驾着独木舟,似有神助般乘风破浪地来到了这片神奇的土地,就此安家。现在岛上有20多万人,大部分是原住民的后代波里尼西亚人,其次是欧洲人的后裔,和约占十分之一的华人后裔。

  因为地处遥远的南太平洋中,大溪地至今保存着几分与世隔绝的味道,全世界只有几个城市提供直航的飞机到达帕皮提。我们早晨从北京出发,下午在日本东京转机,经过12个小时的飞行,到达帕皮提机场,时间就瞬间倒转,又回到了当日的早晨。

  下飞机后,在音乐声里迎面而来,是宛如高更画作里走出来的头戴花环的女人,她们身穿五颜六色的花裙,露出蜜色的皮肤,向到访的旅客献上栀子花。在花香伴随下,色彩慢慢涌进来,芒果树、木瓜树、露兜、马缨丹、木槿和各种未曾见过的果木花树,每一种颜色都达到最高的浓度——原来高更所画的并不是想象,这一切都是真的。

深入体验马库萨斯群岛深入体验马库萨斯群岛

  触摸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深入体验马库萨斯群岛

  避开游客集中的波拉波拉岛,我们的特约记者继续前行到更为偏远的马库萨斯群岛——毛利(Marie)文明的诞生摇篮,大溪地向东北方向走1500公里。和其它波利尼西亚岛屿不同,这里没有礁湖地形的温柔平和,而激荡的海浪呢喃地诉说着属于另外一个波利尼西亚的众多秘密:单纯的、真实的、令人心碎的波利尼西亚。

深入腹地深入腹地

  带着朝圣的心 深入腹地

  在法属波利尼西亚岛群中,帕皮提岛、波拉波拉岛和茉莉雅岛等岛屿,这些如淑女般的岛屿,像梦想中的大弥撒一样,它们掳获了那些热爱异国天堂的人类,对它们顶礼膜拜。喧嚣之外,同样具有上天赐予的美丽却不扬其名的小天堂,被人类所无视。其中就有大溪地东北方向1500公里之外的马库萨斯群岛。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