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地魔“最怕” 新西兰毛利神奇碰鼻礼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罗托鲁瓦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14日12:30

  毛利人约于一千年前由太平洋中部的哈瓦基乘木筏迁徙至新西兰,并从此定居。《怀唐伊跳跃》的签订,保留了毛利人的土地及其他资源的拥有权,使得独特的毛利文化得以传承。直至今天,毛利人依然传承着古老的毛利文化。在新西兰,你时刻都会感受到毛利文化的存在,一个民族的文化似乎深深影响着整个国家的生活。其中,毛利人的碰鼻礼和纹面是我们广为熟悉的。

没有鼻子的伏地魔新浪旅游配图:没有鼻子的伏地魔 来源:新浪家居

  毛利族是新西兰的原住民,在毛利语中这个词是“正常”或“普通人”的意思,因为当时的欧洲人问他们民族的名字应该怎么称呼,他们就说他们是“正常人”——他们把外国人看成是不正常或反常的人。许多考古学和历史学家认为他们是从库克群岛和波利尼西亚地区的人中很接近。

碰鼻礼新浪旅游配图:碰鼻礼 摄影:男洋

  今天在新西兰居住的毛利人大约有30万,他们非常好客,对待客人诚挚而热烈,十分讲究礼节与礼貌。如果有客人来访,毛利人必定要为来宾组织专门的欢迎仪式,安排丰盛的宴席。

新浪旅游配图:走进毛利部族 摄影:盛夏凉风新浪旅游配图:走进毛利部族 摄影:盛夏凉风

  最让客人满意的是男女老幼,倾巢出动,一边引吭高歌,一边兴致勃勃地拉着客人手舞足蹈。这一切过去以后,一定要举行毛利人传统的最高敬礼——“碰鼻礼”。主人与客人必须鼻尖对鼻尖连碰两三次或更多次数、碰鼻的次数与时间往往标志着礼遇规格的高低;相碰次数越多,时间越长,即说明礼遇越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罗托鲁瓦 rotorua

罗托鲁瓦(Rotorua),又译罗托鲁阿,是新西兰北岛中北部一座工业城市。位于罗托鲁瓦湖南畔,距奥克兰(Auckland)市221公里,多天然温泉,是毛利人聚居区和著名的旅游胜地,人口54,700人。“罗托鲁阿”是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