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上帝心情愉快时的杰作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基督城 | 《世界》 | 2011年12月15日10:08

  新西兰南岛必定是大自然心情愉快时的杰作,因此充满了各种亮点。从如文艺小品般小巧清新的尼尔森,到像动作电影般跌宕起伏的皇后镇,你永远预料不到,下一秒她会预备了怎样的惊奇。

新西兰南岛新西兰南岛

  动感皇后镇

  如果你在皇后镇待上几天,或许就会发现其实有两个镇子:一个从山顶眺望,夜晚亮起的灯火和背后山脉的剪影一样温柔,那是宁静的世外桃源;一个从勇敢者在蹦极绳上倒挂或水里冲浪的瞬间看见,那是刺激的极限世界。或许从第一个蹦极的人在附近的铁桥上一跃而下的那刻起,被蓝色的Wakatipu湖和南阿尔卑斯山脉包围的小镇就注定要吸引旅行者的目光。

依山傍水的皇后镇以极限运动闻名依山傍水的皇后镇以极限运动闻名

  关于Wakatipu湖,当地人是这么告诉我的。传说这里曾有个巨人,他绑架了镇上的一位姑娘。有个勇敢的小伙子知道,每当刮起南风的时候,巨人便会坠入梦乡。于是他趁此机会杀了巨人,救出了姑娘。而巨人的身躯就变作了一面大湖。但后世人相信,巨人其实是不死的,湖水的涌动便是他在呼吸。

  这个故事听起来如此充满诗意,但皇后镇的核心词汇其实是动感。一天中我曾被问了三遍“你去蹦极了吗?”简直就像“你好吗?”一样出现频繁。鉴于实在没有这个勇气,每一次我只能羞惭地摇摇头,用恐高症来掩饰自己的胆怯。此地的蹦极有很多花样,老派的怀旧者可以选择从铁桥上一跃而下,想尝试点新鲜花样的,可以从山顶跳下原始森林,或干脆搭飞机飞到数千英尺的高空,来个自由落体。蹦极在这里是如此流行,以致于我怀疑这镇上起码有一半人都是从半空便绑根绳子往下跳的“疯子”。

俯瞰皇后镇俯瞰皇后镇

  喷气艇也是皇后镇人的发明。自1960年起,人们便开始乘坐这种长相胖胖的船在水上驰骋,不是以每小时85英里的速度在狭窄的河道穿梭,便是360度地疯狂旋转好几大圈,不把乘客们弄得头晕目眩誓不罢休。

  起码这个项目看起来不需要太多勇气,于是我穿上救生衣就出发了。这好像比我坐过的任何快艇都要快,风大得要命,迎面而来,撕扯我的脸皮,灌满鼻子、眼睛,并且从嘴的缝隙钻了进去,直奔我的胸腔。不久我就发现自己犯了另外一个错误,不该坐在船的边缘。因为每次旋转的时候,我都感觉自己成了洗衣机里被甩干的衣服,被抛到了宇宙的边缘。高速旋转激起的水花涌进船舱,从头到尾,给我来了个冷水澡。一个小时后,当我上岸时湿得好像刚刚跳进湖里游过泳一样,并且精疲力竭,但感到自己终于多少融入了这个以动感为标志的小镇,内心却愉快起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基督城 Christ Church

基督城(ChristChurch)位于新西兰南岛中部的东岸,是新西兰第三大城市和南岛第一大城。基督城市名是根据牛津大学基督教堂学院而来。此地区毛利名为Otautahi,意为“毛利酋长Tautahi的”。Tautahi的部落曾..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