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新西兰 做个地道农民骑马剪羊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罗托鲁瓦 |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1年12月08日15:31

  随着全球人民对粮食安全和气候变化关注度的日益提升,农业相关专业的学生的就业前景日趋向好,出国留学读农业的学生也越来越多。在众多国家中,地处西南太平洋的新西兰因其发达的农业、畜牧业,成为了不少学生的留学目的地。而在诸多游学线路中,游新西兰,观农场,学骑马,剪羊毛,体验当地发达的农业、畜牧业,这些都成为一种新热门。

新西兰新西兰

  学农业更便于移民

  新西兰地形多山,雨量充足,非常适合草场生长,在这些先天优势的作用下,新西兰成为了知名的农业发达国家。有数据显示,新西兰全国的农业用地共1558万公顷,农场多达8万个,12个主要农产区特色鲜明。目前,新西兰的农业已经高度机械化,专业化比较明显,经营集约化,不但单产比较高,农业劳动生产率也非常高。

  而据新西兰林木协会的预测,未来十五年,农业相关专业在新西兰就业前景相当不错。据分析,如果未来15年内政府对林业再次追加投资的话,到2025年,林业就业人数将从目前的21000人增长到60000人。

  不仅如此,有业内专家透露,对于想通过留学达到移民目的的学生来说,选择农业相关专业譬如兽医、动物营养学、园艺学等,将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基于以上多种原因,很多学生将赴新西兰学农业设计为自己未来的留学发展规划,也有很多人在制定留学计划前,选择通过游学的方式先去考察一番。

  骑马、剪羊毛不容错过

  据新东方游学部的专家蔡益煌介绍,该机构推出的“王家牧场英语成长营”颇受学生和家长的青睐。该游学团可以让孩子体验牧场集体生活,与马儿接触、亲密拥抱大自然,更能让孩子们释放他们的天性。

  “新西兰的自然风光非常适合孩子——没有凶猛动物,没有蛇,只有如绵羊、鹿等温顺的动物。”而为了让孩子游有所学,该游学线路特别为学生安排了新西兰中小学课程体验。其中,小学组和中学组的孩子们会有一位年龄相仿的新西兰小伙伴来帮孩子们创造学习英语的动机,坚定学习英语的意愿。

  不仅如此,学生们还可以边听毛利族传说故事,边学习毛利舞蹈。对于好动的学生来说,他们还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骑马、滑雪、攀岩等,也可以亲手体验剪羊毛的乐趣。当然,绵羊秀、可爱的牧羊犬表演,这些都是在新西兰农场里不可错过的精彩。

自然美景自然美景

  寻找《指环王》里的美景

  游学新西兰,当地优美的风景不可错过。据介绍,不少影片曾取景于新西兰,譬如电影《指环王》就曾到红木森林取景。

  传说1901年,新西兰人在这个红森林里面种植了170多种不同的树木,希望能够验证出那里种树能够最适应新西兰,尤其是罗托鲁阿这个地热资源丰富的地区。在这170多种树中,有三分之一的种类存活下来。现在,红木森林也是人们散步,或者是进行山地自行车锻炼的好地方。在红木森林,你可以看到四棵树木横生于一棵树干的奇景。

  罗托鲁瓦市政府,坐落于一处宁静优雅的花园里。鲜花娇艳,绿地美如丝毯,这里真是一个清幽宁静的所在。偌大一座花园,几乎见不到人,偶尔有散步的老人,两三个,沿小径缓缓走过。市府花园,人工的设计与修剪达到极致。高大的海椰枣身躯伟岸,傲然挺立;一棵巨树,二十几米的高度,修剪成张开五指的手掌模样,让人想起《西游记》里的孙悟空,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竟然跳不出如来佛手掌。四翅槐树冠魁伟,给草地投下巨大的阴凉,诗情因之而浓郁,画意由此而生成。罗托鲁瓦市府花园,没有尘世的喧嚣,没有人间的纷扰,宛若一个世外桃源。

  毛利村附近的地热公园,是新西兰的一大奇观,自然不可错过。在那里,火热的岩浆带着大量蒸汽,从岩缝中喷射而出,高达数十米。白色的蒸汽飘向天空,化作白云。因此,毛利人又把这里称作“长白云的故乡”。

  文/南方日报记者 于冬雪

  相关阅读:

  姚晨悠游新西兰:上帝后花园的一次晨醒之旅

  新西兰颇受争议奢华监狱 媲美度假村

  【新浪旅游线路推荐】

  新西兰南北岛冰川温泉品酒11日悠闲之旅   价格:¥18999元起

  报名时间:截止到:2011年12月14日

  发团时间:2012年1月12日

  途径景区:北京 皇后镇 罗托鲁瓦 奥克兰 尼尔森 格雷茅斯 瓦纳卡

  春节系列 发现之旅新西兰南北岛8日  价格:¥19800元起

  报名时间:不限

  发团时间:2012年1月18日 2012年1月26日

  发微薄 赢出境游大奖 欢迎点击进入>>2011新浪旅游金足迹盛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罗托鲁瓦 rotorua

罗托鲁瓦(Rotorua),又译罗托鲁阿,是新西兰北岛中北部一座工业城市。位于罗托鲁瓦湖南畔,距奥克兰(Auckland)市221公里,多天然温泉,是毛利人聚居区和著名的旅游胜地,人口54,700人。“罗托鲁阿”是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