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悠游新西兰:上帝后花园的一次晨醒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西兰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10日10:20

  “上帝如此眷顾新西兰人和这片土地,这里就仿佛是上帝的后花园。”——姚晨

  2011年8月下旬,著名演员姚晨作为新西兰旅游局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品牌形象大使,来到新西兰感受了北部地区、奥克兰和皇后镇各地风格迥异的自然风光。体验了当地各具特色的旅游活动,在五天的行程中,她陆续收获了“悠”、“乐”、“爱”、“狂”与“忘返”五种不同的情绪,唤醒自我。

  第一天 ——悠

  8月20日 行程:北部地区岛屿湾

  “接受酋长的欢迎礼‘碰鼻子’。这是毛利人特有的礼节,表示交换呼吸后,我们就是朋友了。”

  从奥克兰驱车三个小时后,姚晨抵达了位于岛屿湾的著名海滨度假小城派希亚(Paihia),并在这里宁静海洋和满天星光的陪伴下度过了新西兰的第一个夜晚。岛屿湾位于新西兰的北部地区,这里是新西兰阳光最为充沛的地区之一,温暖的阳光和秀丽的岛屿风光使这里成为了奥克兰人度周末的好去处。

姚晨与毛利战船近距离接触姚晨与毛利战船近距离接触

  首先,姚晨来到了怀唐伊(Waitangi)体验毛利文化。怀唐伊是新西兰建国条约的签署地,对新西兰有着重要的意义。这里到处是历史的印迹——有殖民时代风格的条约屋以及精心修剪的花园和草地;周围的树林里栖息着各种原生鸟类,能看到具有布满雕刻图腾的毛利会堂(Marae)和战船(Waka)。

  当地的毛利友人用传统的“碰鼻礼”(Hongi)欢迎姚晨的到来。她表示:“毛利人用‘碰鼻礼’来表达对你的友好,碰鼻表示跟你交换了呼吸之后我们就成为了朋友。我很喜欢这个礼节,它让人感到很亲密,也具有很浓的宗教色彩,因为神造人的时候最后是吐了一口气,赋予了人生命。所以我认为呼吸的交换是双方互相的一种给予,给予一些与生命有关的东西。”

  看完传统毛利表演之后,姚晨还受到三位毛利女子的热情邀请,学习毛利女子特有的“球舞”(Poi),可能是之前有过舞蹈基础的缘故,练习过两三遍之后,姚晨便能跟着歌声悠然地甩动白色的波依球,娴熟的表演立刻赢得了毛利友人的赞许。

  告别了毛利友人后,姚晨搭上摆渡船前往对岸的拉塞尔(Russell)。这座可爱的小镇是新西兰历史上的第一个首都。在码头廊桥与优雅可人的海鸥嬉戏一番之后,姚晨来到了历史悠久的马尔堡

姚晨在马尔堡公爵品尝热巧姚晨在马尔堡公爵品尝热巧

  公爵酒店(Duke of Marlborough Hotel)——新西兰历史上第一家获得营业执照的酒店。碰巧这一天是周六,酒店的露台餐厅里,许多游人正边喝着咖啡边聊天,还有驻场歌手弹着吉他唱歌助兴。轻松的氛围让姚晨忘记了长途飞行的疲惫。点上一杯热巧克力,她就静静坐着,望着岸边快乐的孩子、恬静的小狗、自在的海鸥……所谓悠闲的生活,不过如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西兰 New Zealand

新西兰是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一个岛国。面积约26.8万平方公里。首都为惠灵顿,最大的城市是奥克兰。新西兰最美丽的地方非属岛屿湾,那里主要城市有:派西亚,拉塞尔和怀唐伊。拉塞尔是新西兰第一个首都,派西亚,属于..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