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活”新西兰 绿色休闲好选择(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西兰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0月25日15:56

  新西兰绿色而环保,与新兴的乐活风可谓不谋而合。乐活(LOHAS),即健康可持续性的生活方式的英文首字母缩写,乐活主义者在衣食住行中时时处处都会考虑到环境与可持续性的问题。

马塔卡纳农夫市场马塔卡纳农夫市场

  新西兰——理所当然的选择

  新西兰理所当然地成了热爱乐活哲学的观光客的首选目的地。从南到北,新西兰各地都以积极致力于可持续性发展事业而自豪。

  坐落在奥克兰(Auckland)以北不远处的玛塔卡纳小镇(Matakana)是新西兰第一个推行“慢食运动”(Slow Food Movement)理念的地方。当地知名的农夫市场为人们提供了许多新西兰最优质的有机食品。集市中出售林林总总的新鲜产品,包括有机葡萄酒、奶酪和新鲜出炉的面包,已成为颇受奥克兰人青睐的周末好去处。

  霍克斯湾农夫市场(Hawke's Bay Farmers Market)是坐落在北岛东海岸的另一个有机市场。这家每周日开业的集市是新西兰规模最大、生意最兴旺的集市之一。除了有机食品,部分新西兰最著名的酒庄也坐落在霍克斯湾。观光客们可以参加一些酒庄之旅,品位当地最美味的菜肴和最醇香的葡萄酒。

  影响最小化

  有机理念不仅适用于食品生产者,许许多多的新西兰顶级酒庄也纷纷倡导并遵循以环境为主导的原则。马尔堡(Marlborough)是新西兰最大的葡萄酒产地,Seresin有机酒庄就坐落于此,酒庄以生产对环境影响极小的优质葡萄酒而闻名。附近的格罗米尔(Grove Mill)酒庄目前已实现零级碳排放量的葡萄酒生产,并将在2010年全面实现有机葡萄酒酿造。

  新西兰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亦使之成为天然护肤产品之乡。Living Nature等许多公司均已将100%纯天然的护肤产品及化妆品出口到世界各地。他们的成功得益于新西兰植物、蜂蜜、泥土,以及天然植物提取物特有的神奇功效,能够为肌肤提供丰富的滋养和有效的保护。

  休息与放松

  新西兰温泉堪称放松养生的理想选择。这里的温泉水疗护理还融合了独有的新西兰特色,包括舒适的泥浆浴和皇后镇LeSpa水疗中心的米瑞米瑞毛利传统按摩(Miri-Miri)等。

  乐活主题的住宿设施遍布新西兰各地。坐落在北岛科罗曼德(Coromandel)半岛上的玛纳瓦山脊豪华生态度假屋(Manawa Ridge)是由稻草包和泥砖建成的纯天然豪华度假屋,房间内设有取暖火堆和温泉浴池。客人可以在此一边享用新西兰的有机菜肴,一边欣赏太平洋的壮阔海景,亦可穿过本土丛林,进入私人海滩。

  相关阅读:

  穿越库克海峡 新西兰美妙的火车之旅

  新西兰蒂阿瑙:南阿尔卑斯山的珍珠(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西兰 New Zealand

新西兰是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一个岛国。面积约26.8万平方公里。首都为惠灵顿,最大的城市是奥克兰。新西兰最美丽的地方非属岛屿湾,那里主要城市有:派西亚,拉塞尔和怀唐伊。拉塞尔是新西兰第一个首都,派西亚,属于..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