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悠游新西兰:上帝后花园的一次晨醒之旅(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10日10:20

  第三天——爱

  8月22日 行程:奥克兰

  “我们顺利升起了帆,扬帆起航!”

  姚晨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岛屿湾的蓝天碧海,开始了第三天的旅程,回归奥克兰。路途中,司机贴心地让大家在途经的马塔卡纳小镇(Matakana)稍作休息并享用午餐。马塔卡纳距离奥克兰市中心大约1个小时车程,是一座美丽恬静的小镇。

  马塔卡纳农夫市集让这个小镇在新西兰当地极具人气,每逢周六早上8点至下午1点,镇上的许多农夫和小商户会出售自家种植的有机蔬果、即磨咖啡、自制果酱和调味料等特色商品。小镇中心的工艺品店、家居店、书店、小电影院让她和朋友们流连忘返。而集合了新西兰当地艺术家作品的碎片画廊(Piece Gallery)则成为了姚晨在马塔卡纳小镇上的最爱,充满创意的陶瓷工艺品让她爱不释手,于是她爽快地为自己和朋友买下多件纪念品。与在姚晨心目中“精致得好似童话世界”的小镇挥别后,大家上车继续向奥克兰前进。

姚晨在千帆之都扬帆出海姚晨在千帆之都扬帆出海

  奥克兰是新西兰的第一大城市,这座海港城市始终保持着世界上帆船与人口比例最高的纪录,几乎每四人便拥有一艘帆船,因此奥克兰享有“千帆之都”美誉。其实原因很简单,除怀特马塔港(Waitemata Harbour)的沙滩和海湾外,豪拉基湾(Hauraki Gulf)内还有许许多多奇形怪状、大小不一的岛屿有待人们去探索与发现。所以,在“千帆之都”, 再也没有什么比玩帆船更能让游客走进奥克兰的灵魂了。

  当窗外的风景变换成无边无际的蓝天碧海和数不尽的帆船,热爱大海的姚晨便对下一任务跃跃欲试了。下车后,大家在阳光下欢快地步行来到奥克兰维亚达克特港(Viaduct Harbour),穿上救生衣后,姚晨和朋友们登上了曾经参加过2000年美洲杯帆船赛的NZL68,亲自体验扬帆出海的豪迈。

  据新西兰船长介绍,新西兰人钟情大海,热爱帆船。为了更好的与姚晨和大家交流,船长甚至还用起了中文发出“前”、“后”和“停”的口令,指挥所有人齐心协力升起风帆。姚晨一边与同伴面对面用力地转动手柄,一边忍不住为这从未有过的有趣经历发出爽朗的笑声。当风帆在所有人的努力下完全升起的那一刻,全船人都发出了自豪的欢呼。或许是受到辽阔大海的感染,姚晨站上了船头甲板跟着帆船乘风破浪,帅气潇洒,她大声地说:“我觉得这艘船就是我的!”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