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净土新西兰南岛 大自然的野孩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基督城 | 《穿越》 | 2011年11月28日10:03

  在电影《魔戒》里,这里是中土世界;而在《魔戒》之外,这里是人间最后一片净土。

人间最后一片净土人间最后一片净土

  学期过半,课程紧,作业多,但是墨尔本校园里的枫树明晃晃地亮出了红叶,皇家展览馆前堆积起了金黄的落叶。我知道,再不去新西兰,就会错过它的秋季。出发,跷课也在所不惜。

  我抵挡不了南岛秋天的诱惑。在没有时间找攻略的情况下,凭着对新西兰的粗浅认识和模糊印象,我决定把有限的时间与金钱全部投入南岛,去寻找那些梦幻般的湖泊。形势所逼,我似乎又回到了大学年代——那时想找本旅游书都不容易,每次勾勒出个大体行程就直奔过去,那是很盲目但也很自由的日子。

新西兰南岛人口少,美景多,一片净土随处可入画新西兰南岛人口少,美景多,一片净土随处可入画

  我坐上像煮熟大虾一样通体透红的Virgin Blue航班,从墨尔本飞往新西兰基督城,经停布里斯班。当飞机在布里斯班上空穿越云层时,我竟然看到了“佛光”——飞机的影子映现在云层上,周围环绕着七色祥云,纵然稍纵即逝,也让我满心欢喜。

新西兰南岛新西兰南岛

  基督城:南岛的花园“序曲”

  基督城没有湖,只有雅芳河蜿蜒流过,据称这里是英国以外最具英伦风情的城市。墨尔本也自称欧陆以外最“欧范”的城市,但这个“最”字,也是见仁见智的。基督城绿草如茵,鲜花遍地,无愧“花园城市”的称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基督城 Christ Church

基督城(ChristChurch)位于新西兰南岛中部的东岸,是新西兰第三大城市和南岛第一大城。基督城市名是根据牛津大学基督教堂学院而来。此地区毛利名为Otautahi,意为“毛利酋长Tautahi的”。Tautahi的部落曾..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