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球最令人神往的“六大浪漫奇迹”(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4月28日10:32

  浪漫奇迹之二:

  玻利维亚 乌尤尼盐湖 最浪漫的天空之镜

  玻利维亚是南美洲的一个内陆国家,首都苏克雷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首都。它拥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因此被称为“坐在金矿上的驴”。

新浪旅游配图:天空之镜 摄影:肥小燕儿新浪旅游配图:天空之镜 摄影:肥小燕儿

  乌尤尼盐沼是由大约4万年前的巨大湖泊干涸后形成的,只有在雨季,硬壳般的盐沼表面才会形成光滑的镜面。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盐沼,在盐沼上驾车前行,就好象处于一种虚无的状态,面积巨大的盐沼对阳光的反射让天空与自身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

新浪旅游配图:自驾行驶 摄影:肥小燕儿新浪旅游配图:自驾行驶 摄影:肥小燕儿

  白天的时候盐湖中随处可见像钻石一般闪闪发光的盐粒,到了夜晚盐湖也并不平静。在这片高原的天空下,气温降至冰点,却能见到满天星宿闪闪发亮,更加浪漫。乌尤尼盐沼的含盐量高达100亿吨,每年只被开采2.5万吨。

新浪旅游配图:植物 摄影:荡荡新浪旅游配图:植物 摄影:荡荡

  乌尤尼盐沼不仅拥有极美的风光,还生长着许多珍稀的动植物,姿态妖娆的千年仙人掌、稀有的蜂雀,还有粉红的红鹤,看悠闲的动物漫步其上,成为天空之镜里最灵动的风景。如此之美的景致,一定是独一无二的浪漫奇遇之所。湖面倒影着整个天空,湖天一色,蔚蓝空灵,美得妙不可言。

  旅行贴士:

  天气:要见到“天空之镜”的美景,没有天时地利人和是见不到的。首先要选对时间,一般在2-3月的雨季到访,才可看见盐湖如镜般的绝佳精致。还要遇上天气晴朗,没有大风的时候,这片平静的大镜子才可以反射出最纯净的天空。

  交通:自驾穿越乌尤尼盐湖,一定要选个老练的司机。

  美食:玻利维亚的烹调风格是多种多样的,喜爱吃的肉类以牛肉、猪肉、羊肉、鸡、鱼等为主;蔬菜类有西红柿、黄瓜、洋葱、卷心菜等。加入各种香草及调味料是玻利维亚人烹调的主题。

  新浪旅行线路推荐:

  南美洲19日燃情之旅 价格:79999

  相关阅读:

  玻利维亚乌尤尼盐沼:四万年成镜映天堂

  航拍地球极致美景:玻利维亚壮观火烈鸟群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