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清迈:聆听“泰北玫瑰”的小城故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清迈 | 玩家惠 微博 | 2012年04月26日10:12

  泰北那座山峦环抱的小城,邓丽君消磨最后时光的地方,你知道的,就是清迈。清迈简简单单,清迈不动声色,清迈漫无目的。治愈系、森林系,还是,小清新?其实清迈就是你心底那个梦与留恋的地方,你最好的时光。

小城清迈小城清迈

  庙宇之城 大隐隐于市

  从到达清迈机场的一刹那,那就能感受到这里的气氛与众不同,不急,不躁,没有拥挤的人流,一切舒舒缓缓的。在清迈,人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zaiyanyan(泰语:慢慢来),尤其这句话从美丽的清迈女孩口中轻轻地说出,真是让人想急也急不起来。

  从机场前往市区的路上,你就能感受到这里悠久的历史与文化,清迈一直完整地保留着兰那王朝时期的城市风貌,古老的城墙,悠悠的围绕着的护城河,以及随处可见的寺庙,放眼望去到处都能看到从民居间隙间透露出寺庙那金黄色的塔尖。

华丽金伞华丽金伞

  是的,寺庙与佛教,正是清迈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你可以赶早去庙里,清晨的寺庙院内和尚们轻轻打扫着庭院,明亮但不刺眼的阳光透过大树的空隙一束束洒在庭院,庙里已经有善男信女在举办法事和祈福,不时传来一阵阵悠扬地诵经之声,空气中檀香萦绕让人有种宁心静气之感。

  在这里呆上半天,你就能领悟到为什么佛教在泰国这样盛行,因为在这里佛教离人们的生活如此之近,宛若生活的导师,无论你遇到何种困扰只要到庙里,这里的师傅都会以宽容和慈悲之心为你解惑。素贴寺是清迈著名的寺庙,建于1383年,由于是建在海拔3520米的素贴山上,寺庙的正门是从山脚一直到山顶,门前的楼梯两侧有两条绚烂的巨龙,所以也叫做双龙寺。

契迪龙寺巨大佛塔契迪龙寺巨大佛塔

  这里不仅有金碧辉煌的建筑,还供奉着佛祖舍利子因而香火鼎盛。佛寺中央高达几十米的金色尖顶佛舍利塔熠熠生辉,佛塔四周是几十尊或坐、或卧、或站的大小不一的金佛雕像。一群群善男信女手握香烛、荷花,或跪拜或磕头, 或边走边念念有词,或祷告许愿。还有许多人们围着佛塔走动,据说顺时针走三周可时来运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清迈 Chiang Mai

清迈是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清迈府的首府,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於首都曼谷。面积17.5平方公里,人口18万。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