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小镇:雨夜恋上“爱之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普吉岛 |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1年11月04日14:10

  有一部泰国青春片,叫《初三大四我爱你》,讲述了曼谷的两兄弟提和纳与普吉的两姐妹淳和珍分别相恋的故事。故事里,提频繁往返于曼谷和普吉之间,当提驶着租来的摩托车去找淳的时候,普吉总是在下雨。大雨倾盆的小镇,温情脉脉的小食店,珍的“神仙半岛”,它们成为我渴望抵达这里的理由。

普吉小镇普吉小镇

  普吉镇位于普吉岛的东南部,比起岛上闻名遐迩的各片海滩,它真的清静了很多。初来乍到,我循着旅行指南上的地址去找电影《海滩》中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住过的旅馆,大厅清清幽幽的,不似剧情中那般寄居着神经质的背包客。四处走走,镇子不大,几条主要的街道,便将小镇的轮廓勾勒了出来。走在这些街道,从清爽的早晨,到炎热的午时,到大雨滂沱的黄昏,到华灯绚丽的夜晚,我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其中的一些场景,如同电影的画面,令我难以忘怀。

电影《初三大四我爱你》夜归人

  在镇上的一间工作室,我遇到了画家Watcharin,聊起他画的泰国丛林,以及来自丛林的能量,竟然十分投缘。我向他询问“神仙半岛”的事,他似乎也毫无头绪。从工作室中出来,天开始变得阴沉,浓云从远处一点点地飘移过来,逐渐覆盖了镇上的整片天空,那么低,仿佛触手可及,它们掠过屋顶,掠过人群,掠过我惊讶的目光。我敏感地意识到,这样的天气正是可遇不可求的拍摄时机,于是在街道间四处转悠,希望可以捕捉到一些有趣的镜头。

周围一切都很安静周围一切都很安静

  作为普吉府的省会,这座小镇的确是被游客冷落了,也正是因为这样,它得以保留了较本真的面貌,散发着浓浓的生活气息。尽管Watcharin认为普吉正在日益丧失它真正的趣味,如同不断扩张的曼谷一样,也会沦为另一个热烈追求物质生活的地方。Watcharin的忧虑不无道理,但是现在的普吉镇,几乎还是一名初长成的芬芳女子,落落大方地展示着它原初的美好形态。

天空渐暗酝酿一场大雨天空渐暗酝酿一场大雨

  街灯渐渐亮起,雨点急骤落下,尚在路上的人们脚步变得匆忙。我找了个屋檐避雨,坐在门口的石墩上,张望着雨中的街景。路面被水漫过,倒映着行人、车辆与房屋的影子。马路对面的一家咖啡馆,门虚掩着,传来悠悠的泰语歌,配合着淅淅沥沥绵延不断的雨丝,周围的一切仿佛抽离了一般,如一首感伤的歌静静流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普吉岛 Phuket Island

普吉岛位于泰国南部岛屿。首府普吉镇地处岛的东南部,是一个大港口和商业中心。普吉岛是泰国最大的海岛,也是泰国最小的一个府。以其迷人的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被称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普吉岛自..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