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掀起百味台湾:全台十二大最知名夜市(2)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微博 | 2012年04月24日13:45

  饶河街观光夜市

  位于松山火车站附近的饶河街观光夜市,西起饶河街、八德路交口,东至松山慈幼宫。长约500米的街道上,游逛夜市的民众络绎不绝,品尝传统小吃、选购流行物品,兴致盎然。台湾民众一年四季都很喜欢进补,药炖排骨是饶河街最出名的特色;饶河街夜市的胡椒饼也好吃得很,咬下去非常酥,而且香味扑鼻。

  此外,还有“东发饮食”的蚵仔面线,据说,马英九每次到饶河街夜市,都会光顾这家有历史的老店。

  通化街夜市

  通化街夜市主要集中在通化街与基隆路之间的临江街上,白天只是寻常的商店街,贩售的商品以流行服饰为主。但一到夜晚便摊贩云集,各种小吃摊、饰品摊、捞金鱼的、卖电子玩具的,纷纷出笼,形成热闹市集,不但夜市里游逛的人群摩肩接踵,整条通化街也是人车争道,热闹不已。

  达人推荐:

  永康街冰品

  台北永康街的“冰馆”,盛名远播,招牌冰是令台北民众为之疯狂的芒果冰。此外,永康街的“本町”,主打日式冰品,招牌冰是“本町抹茶锉冰”、“蓝色夏威夷”、“日式草莓冰”,口感一级棒。其他的冰品还有“奇异果牛奶冰”、“什锦水果冰”等。

  “永康冰镇”也是以锉冰为主的专卖店,店内冰品的最大特色就是奶酪加上不同口味的水果锉冰,因拥有浓郁的香味,也是永康街其他冰店所没有的。目前,有芒果、巧克力、草莓3种口味奶酪锉冰供选择。另一个招牌冰是水果船,上头有3种不同口味的冰淇淋球与什锦水果,价格在100~120元新台币。

  “亚米屋”主打的是意式冰品,一种是含有香浓鲜奶的冰淇淋,口味有菠萝、草莓、蓝莓、覆盆子、芒果、哈密瓜等;另一种则是口感较纯的“雪贝”,两种冰品都可以吃到果粒,口感和一般的冰淇淋或锉冰不同,热量也很低。一份意大利式冰淇淋大约60元新台币。如果下次你到永康街的话,一定不要忘了体验不同的冰品滋味。

  鼎泰丰

  它以小笼包闻名,是台北市最具有代表性的美食之一。它的小笼包为现场制作,极具观赏性。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二段192号、忠孝东路四段218号

  阿宗面线

  阿宗面线是以大肠面为主,并配以柴鱼、大肠等作料。大肠经过卤煮,因此卤味引人、汤料香甜、面线软硬适中,受到很多人追捧。

  地址:台北市峨眉街12-1号

  台湾小火锅

  台湾火锅种类多,如沙茶(辛辣口味的一种调味品)火锅、姜母鸭火锅、烧酒鸡火锅、羊肉炉火锅,底料、涮料都有当地特色,味道比较厚重。后来,一种叫“涮涮锅”的小火锅忽如一夜春风来,它以昆布、海带熬煮汤底,汤色清澈,味道甘甜鲜美。有些女生还喜欢一边吃“涮涮锅”,一边喝冬瓜汁,并称它们是“绝配佳侣”。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