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掀起百味台湾:全台十二大最知名夜市(5)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微博 | 2012年04月24日13:45

  达人推荐:

  大轮红豆饼:

  发源于一中商圈的一中街大轮红豆饼被相关协会评为“台湾最佳车轮饼(红豆饼)”。

  豪大鸡排:

  一中街夜市地标。好吃的秘诀在于使用独家秘方中药调配腌制,炸出来的鸡排皮酥、鲜嫩、多汁。

  丰仁冰:

  将冰淇淋、酸梅冰与蜜花豆加在一起,自制的牛奶冰淇淋香浓顺口,酸梅锉冰冰凉沁心,蜜花豆更是颗颗饱满、香气十足,三者搭配起来,口感酸酸甜甜,还带有一点咸咸的味道,让人百吃不腻。因为这里的冰太好吃啦,很多人连冬天都来光顾,路人笑称他们与老板都像“疯人”一样,因此称作“疯人冰”,而后取谐音为“丰仁冰”。

  刀削面:

  位于台中市一中街及育才街十字交叉路段,千万不要错过。麻叶羹:它是台中最具特色的地方小吃,其他地方很难得见。麻叶羹的吃法可追溯到明末清初,其做法是将麻叶叶脉抽出,用水边冲边以手用力搓揉,将苦水揉出,最后和鱼、番薯一同熬煮。武德宫旁有多处摊贩卖麻叶羹,也有混合薏仁一同煮的麻薏,其中杨益权卖麻叶羹已近30年,是最老牌的摊位。

  线路四:吃货逛嘉义

  古名“诸罗城”的嘉义垦殖始于明朝,吃的文化发源很早,也孕育出多元的饮食文化,从农历十月的中元节到嘉义各处亲朋好友月初请到月尾的习俗,还有“卖杂什”的流动夜市,规模庞大,动辄上百摊的摊贩阵,声势浩大,都成为嘉义特有的美食文化。

嘉义美食嘉义美食

  嘉义的美食小吃多半集中于火车站附近,如嘉义民生北路的嘉义香菇肉羹、、文化路周边小吃,以及垂杨路的新兴海产夜市,皆有嘉义市不容错过的美食。

  文化路夜市

  嘉义市夜市小吃首推文化路,各种知名的小吃在这里都可以找到,位于中山路、文化路交叉口的七彩喷水池畔。白天车水马龙,两旁商店繁多,待晚上22:30 过后,商家一一打烊,小吃摊这才纷纷上场,形成摊贩林立、人潮涌动的大夜市,营业时间至凌晨三四点,甚至天亮。所以主要客源多为夜猫族、上夜班的工作人员,假日时,还有途经此地到阿里山观日出、赏云海的游客。长达500多米的摊阵中,要以闻名的“喷水鸡肉饭”、和“冬菜虾仁蛋”最为出色,为大家所津津乐道。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