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掀起百味台湾:全台十二大最知名夜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微博 | 2012年04月24日13:45

  台湾夜市有新兴夜市和传统夜市之分。传统夜市,卖的是道地台湾传统小吃,提供传统的游戏项目,比如套圈、射气球、打弹珠,还销售廉价的服装服饰、日用杂货。新兴夜市,多在大学附近,比如台湾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多了几分时尚和洋气,比较诱人的是各国美食,如越南菜、泰国菜、韩国菜,还有法国菜、意大利菜,甚至希腊菜。

台湾夜市台湾夜市

  除了餐馆,新兴夜市附近还有许多咖啡馆、酒吧和书店,甚至包括供应简体字版书籍的大陆书店。此外,还有许多时髦的服装、饰品摊档和流行的玩具、CD摊点,不少流行歌手还选择在这类新兴夜市举办签名歌友会。在夜市上,你可以“不顾形象”地边走边吃、边吃边逛、边逛边看、边玩边买,好多事皆可在一条街上办齐了。所以,逛夜市可以了解台湾人的生活方式,深入体验台湾普通市民的生活乐趣。

  线路一:吃货逛台北

  走进台北,最强烈的感受就是餐馆林立、流派荟萃、名目繁多、风味齐全,南北大餐、正宗台菜、家常粥面、风味小吃、福州菜、客家餐、潮州菜、广东饮茶等,可随心所欲吃个遍;更有从日本、印度、越南、意大利、墨西哥等域外之邦流传至此的美食、甜点,以及艺人明星“卖名气、凑热闹”所开的花哨个性的招牌店。

  外加7-11、福客多等外卖“关东煮”、“甜不辣”的便利店,还有许多没有招牌但口味正宗、好吃又便宜的街头小吃店,以及台北非常流行的“吃到饱”日式烧烤和鸳鸯锅,真不愧是“饕家天堂”。即使一日三餐另加消夜,连吃三个月也不会重样。也难怪台湾的《美食天下》杂志那么畅销,“我请客,你吃饭”,成了台湾人最“有面子”的承诺。

  台北的饕客指点说,吃在台北,名堂之多,不胜枚举!价格方面,既有一桌5000美元的满汉全席、一杯2000元新台币的咖啡,也有一碗300元新台币的牛肉面、三四十元新台币的贡丸汤。要想吃环境、吃创意,台北各酒店都有主打菜,可在此享受惬意美食;若想吃遍台北小吃,逛夜市则是最佳选择。

  台北夜市十大小吃包括蚵仔煎、臭豆腐、蚵仔面线、鸡排、珍珠奶茶、生炒花枝、药炖排骨、芒果冰、水煎包和卤味。

  士林夜市

  名气响彻全台湾的公推台北士林夜市。当夜上浓妆,士林夜市就如一锅汪汪的热油,在人声鼎沸中慢慢预热并且渐渐滚烫起来。凭着直觉与嗅觉,只要看见那些可爱的、怪怪的、名字诱人或人气旺盛的食物摊,冲过去,准没错!

  达人推荐:

  最招牌的夜市小吃:

  面饼卷肉饼的“大饼包小饼”、上海生煎包、东山卤鸭头、油滋滋的铁板烧、天罗妇、香喷喷的油炸花枝球(即小墨斗鱼),还有鱿鱼羹、猪血汤、牛肉面、鹅肉羹、胡椒饼以及猪脚面线、海蛎面线、大肠面线、拌鲨鱼皮。

  最惊悚的小吃:

  煎、炸臭豆腐以及臭豆腐火锅,闻之无法近前,吃者云众。

  最奇怪的小吃:

  青蛙下蛋。那状似琼脂的凝膏是老板娘用山上一种野草经过揉洗后熬制出来的,而所谓“青蛙”是被台湾人称做“爱玉”的剥了皮的大个儿柠檬,那蛋在哪里呢?就是一粒粒咬起来QQ(劲道)的黑色粉圆,只要10元新台币。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