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掀起百味台湾:全台十二大最知名夜市(3)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微博 | 2012年04月24日13:45

  线路二:吃货逛桃园

  桃园开发历史不算久远,也较缺乏“历史性”的特色美食,然而各乡镇间山海大不同的地理差异反而构成桃园美食的丰富多样性,也开创了桃园地方小吃的一片天空。

  老牌新明牛肉面、金河冬粉(粉丝)丸、传承四代的百年油饭、人情味十足的里长嬷碗稞、野味大全的腹中补食班和唤起童年美味的正丰食品行、赖妈妈传统豆花等,都是旅游桃园令人难忘的好滋味;此外,信宏鹅肉店占尽新屋盛产鹅肉的地利之便,奠定鹅肉专卖的权威地位;还有龙潭的花生糖、永安渔港、竹围渔港的海鲜、融入滇缅风味的云南村陈记小吃,以及开发出百余种吃法的石门活鱼等,都给予食客更多的选择。

  在台湾,桃园、新竹、苗栗可说是客家民众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道地的客家美食以咸、肥、香为传统风味,近年来,因应现代饮食风潮,桃园的客家料理也偏向清爽口味,变化出一道道创意十足的客家美食。

  桃园市区,还有许多令人好心情的特色美食花园餐厅,逛街血拼、看电影之后,找家有特色的餐厅坐坐,来杯下午茶,都是极为舒畅的心灵享受。

  桃园观光夜市

  要体会道地的传统美食与感受当地生活情趣,就一定要逛逛当地的夜市。桃园的夜市,早期是环绕在景福宫四周,尤其是庙后中正路沿线以及两旁巷道,近年来已规划迁移至中正一街、北埔路及正康二街的区域当中,景致依旧,热闹更盛,并更名为“桃园观光夜市”。

  桃园观光夜市所贩卖的商品琳琅满目,有地方小吃、民俗艺品、冷饮、热食、糖果、茶具等,一应俱全,尤以传统小吃最具知名度,每逢入夜时,绵延二三千米的夜市,成为桃园人的好去处。

  达人推荐:

  招牌小吃一:

  陈家蚵仔面线、甜不辣

  已相传两代的陈家蚵仔面线,其个中美味,源于耐煮的手工面线、鲜醇的鸡胸高汤,与蚵仔、大肠、肉羹等用料,令人百吃不厌;而外覆甘甜酱汁的甜不辣,包罗了萝卜、猪血糕、油豆腐、黑轮(杂烩)等丰富“内涵”,与清甜大骨汤,冬季来上一碗,甚是过瘾!

  招牌小吃二:

  金冬瓜爱玉(剥皮后的柠檬)粉圆

  又名白瓜的冬瓜,在不添加人工色素的前提下,与砂糖一块炼制后,即为老板娘的祖传秘方冬瓜原浆。带有浓郁瓜果香的冬瓜原浆,有着自然甘醇的风味,将其与传统的豆花、粉圆、爱玉糅合后,即为姜汁豆花、冬瓜粉圆、冬瓜爱玉等风味别具的小吃。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