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的那些事儿:台湾自由行攻略详解(5)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新快报 | 2012年04月16日10:35

  【市内交通】

  台湾只有台北和高雄两座城市有捷运。台北的捷运四通八达,几乎覆盖了你可能想去的任何地方;高雄的则可能需要另外租机车或自行车。如果要坐捷运,可以买单程票或办悠游卡(相当于我们的羊城通),用完了可以退。

  在台湾其他县市,租摩托车出行是最好的选择。出租摩托车的商铺一般都在火车站附近,租金一般400新台币左右。

  台湾“交通部观光局”为了方便游客游玩景点,在很多县市都推出了“台湾好行”观光巴士(相当于旅游专线)。“台湾好行”接驳车一般都会经过火车站,行车线路都是精心设计的,对游客非常方便。

  【兑换】

  近期,人民币兑新台币的汇率在1比4.7左右。

  在台湾只有比较大型的商场支持银联卡,最好带Visa卡。一般来说,ATM机的汇率较高,如果换现4.36,ATM可到4.41。

  彰化银行和台湾银行在全岛分布很广,这两家银行都可兑换人民币。

  Tips

  兑换新台币时,最好去银行兑换。一是银行给的汇率相对要高,二是比较安全。在银行兑换货币时需提供通行证。

  【消费】

  消费因人而异,以下可作最低消费参考:

  ——住宿:500新台币(住青旅)

  ——市内交通:150新台币(搭公交或者捷运)

  ——饮食费:250新台币(吃小吃或者便当)

  ——市际交通:100新台币

  如果是穷游,除机票外,15天行程大约需要3500元人民币。

  【住宿】

  在台湾旅行住宿主要分三类:酒店、民宿、青年旅馆。

  一般的民宿,双人间价格在每晚1500新台币左右,周五、周六和节假日价格则较贵。

  台湾青年旅馆普遍比较小,不过都非常干净,床位每晚500新台币左右。

  【电压与插座】

  台湾电压是110伏特,大部分是双孔插座。不过现在的充电变压器大多容纳110-250V的电压,同时可自动调节。如果担心,可在台湾7-11便利店购买变压器。

  【通讯】

  为了鼓励青年人到台湾旅行,台湾“行政院青年辅导委员会”提供了免费租用手机和SIM卡的服务,有网上申请和现场申请两种方式。

  如果网上申请没有通过,可以到位于台北市忠孝东路1段31号1楼的台北青年志工中心现场领取SIM卡(捷运南港线善导寺站下车),填一张表格就可以了。

  台北青年志工中心的工作时间是每周二到周日的10时至21时。

  新快报记者 陈镟 冯穗钧

  新浪旅行线路推荐:

  环岛台湾8日游 价格:¥5180

  台湾经典5日自由行 价格:¥5880

  相关阅读:

  自助游台湾:初识宝岛的不可不知

  新台湾自由行攻略 给你一眼望不尽的宝岛

  从“艋舺”到“诚品”游走文艺台湾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