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艋舺”到“诚品”游走文艺台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3月12日11:38

  用文艺一词来形容台湾,估计不会引起异议。这个连偶像剧都能涌现出诸如“拥有就是失去的开始”、“生活并不完美,但不代表它不美”等动人词句的岛屿,面积不过3.6万平方公里,文艺的天空却无比广阔,也为旅行者提供了众多可观赏感受的多元文化载体。

  从始于清代的“艋舺”老街区到时尚与文艺兼备的诚品书店,从典藏中华历史瑰宝的故宫博物院到展现中西方当代艺术菁华的台北当代艺术馆,无论你是不是文艺青年,文艺台湾都值得你去深入了解。

新浪旅游配图:西洋式官邸建筑 摄影:the_air新浪旅游配图:西洋式官邸建筑 摄影:the_air

  访名人故居,追忆似水流年

  1949年前后,不少名人迁居台湾。他们当年居住的地方,大多保存完好并成为了开放的旅游景点。感兴趣的人们可以试着重组对于居所主人的缺失记忆。

  推荐地:士林官邸

  士林官邸曾是蒋介石和夫人宋美龄的住所,神秘而不可亲近的禁地,1996年正式对外开放后逐渐成为了市民和游客的休闲好去处。官邸背靠福山,紧邻中山北路,环境清幽,交通便利,由外而内共分为外花园、内花园、正房等几个区域。其中尤以精致的庭园造景最为让人赞叹,兼有西式庭院的浪漫和中式庭院的典雅,每年都吸引了许多新人到来拍摄婚纱照。

  地址:台北士林区福林路60号。

  门票:免费参观,不收门票。

  推荐地:林语堂故居

  位于阳明山麓的林语堂故居,原是当代著名学者林语堂的私人家园,并由其本人亲手设计。置身其中,既可看到由林夫人廖翠凤女士捐赠的林语堂藏书、著作、手稿及其遗物,也可借由居所本身去缅怀大师风采。林语堂早年曾赴美国德国留学,回国后一度任教于北京大学,这些经历及其融通中西的审美意趣也共同反映在他的居所设计上,体现为以北京四合院为架构模式,以西班牙建筑特色为设计取向,西式的拱门、螺旋廊柱与中式的琉璃瓦、圆角窗棂和谐共处,东、西方风格兼具,现代感与古典美并存。

  地址:台北仰德大道二段141号。

  门票:新台币20元,折合人民币5元。

  更多推荐地:位于新竹的张学良故居、位于台北的胡适故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