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艋舺”到“诚品”游走文艺台湾(4)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3月12日11:38

  走老街旧区,感受古早文化

  台湾的老街旧区其实不比内地少,有的更因成为了某部电影的取景地而从此声名鹊起,一跃成为旅游胜地。在台北这个繁华的国际都市里,就有以下两处。

新浪旅游配图:店铺林立 摄影:the_air新浪旅游配图:店铺林立 摄影:the_air

  推荐地:“艋舺”剥皮寮

  “艋舺”第一次映入许多人的眼帘,是在钮承泽那部惊心动魄的青春动作片。但其实,“艋舺”原指台湾平埔族独木舟和独木舟聚集的地方,也是台北最早的街市所在。如今,这里呈现的仍然是一幅幅老台北民俗风情画:因聚集了数十家草药店而得名的“青草巷”,据说货品都搞不清来路的“贼仔市”、巷道弯曲形如人腹凹状的“凹月斗仔”……不过,“艋舺”最出名的地方还数两处:其一是被誉为“台北第一寺”的龙山寺,其二就是钮氏电影的取景地剥皮寮。

  剥皮寮,因当时运往台湾的木材都需在此剥去树皮才能转运各地而得名,是一条源于清代的老街,有清代街屋、日式洋房、闽派骑廊等不同风格的建筑,如今已被辟为旅游文化街区。

  地址:台北万华区。

  门票:免费参观,不收门票。

  推荐地:九份老街

  九份,一个早期因为盛产金矿而兴盛,后来又因为矿藏挖掘殆尽而没落的小镇,在著名导演侯孝贤的镜头下,以其独特的旧式建筑、坡地以及民俗风情恰如其分地烘托了“悲情城市”的气氛,从而再度引起了世人的关注。

  九份是一座山城,所有的房屋都是顺应山势,鳞次栉比而建;所有的街道都很窄,高高低低,弯弯曲曲,仿佛没有尽头。基山街是九份最热闹的街道,狭窄的街道两旁尽是各种传统小食店、民族工艺店和客栈民宿,吃喝玩乐住一应俱全,热闹却不嘈杂。手工制作的芋圆不可不试。

  地址:台北瑞芳镇。

  门票:免费参观,不收门票。

  更多推荐地:位于淡水的淡水老街、位于彰化的鹿港小镇

  文:王敏

  新浪旅行线路推荐:

  台湾6日自由行 价格:¥6460元起

  宝岛印象台湾8日环岛休闲之旅 价格:¥4999元起

  相关阅读:

  繁星点点 台湾嘉义浪漫萤火虫之旅

  新台湾自由行攻略 给你一眼望不尽的宝岛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