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点点 台湾嘉义浪漫萤火虫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里山风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08日10:24

  台湾“中央社”报道,时序刚过惊蛰,台湾嘉义瑞里风景区已传出萤火虫现踪,预计3月中旬至4月间可望进入高峰期,届时游客即可欣赏万点荧光点缀山区美丽的夜空。

台湾嘉义瑞里风景区观赏萤火虫台湾嘉义瑞里风景区观赏萤火虫 来源:中新网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在一般人的印象中,萤火虫是夏天现踪的昆虫,但是位于海拔1000多米的瑞里风景区,每年3、4月却是萤火虫的大发生期,成为当地的赏萤季节。

  台湾约有60多种萤火虫,一年四季都会出现,阿里山、奋起湖、石卓等地,甚至可以看到冬季出现的雪萤,颠覆人们对萤火虫是“夏天产物”的刻板印象。

  虽然今年经常有冷锋面报到,但是台湾南部地区白天温度偏高,给予萤火虫孵化的良好条件,据他观察,瑞里今年第1只萤火虫,是在今年2月15日报到,比往年提早约1星期。

  业者表示,瑞里地区的萤火虫数量每晚都在增加,只要气候稳定,预计3月中旬即可进入大发生期,再过不久,游客即可体会身旁有大批萤火虫飞舞的奇妙感受。

  嘉义 美丽的小城

  嘉义市是一座美丽的小城,是台湾开发最早的地方之一。面积60平方公里,人口26.8万人(2001年底)。下辖东、西两区。1982年,嘉义市恢复为省辖市。嘉义市位于嘉南平原东隅,背山面海,交通便利。

  三百多年前,嘉义县本是原住民平埔族的集中地,地名“诸罗山”(或作猪罗山),后清廷取"嘉其忠义"之旨,将诸罗改名嘉义,沿用至今。

  嘉义县住民的祖籍,以福建泉州移民占绝大多数;阿里山乡则为邹族原住民的故乡,每年2月,神圣的邹族战祭都会在达邦村盛大举行,为原住民文化留下一页美丽的诗篇。

北回归线天文广场北回归线天文广场

  >>北回归线天文广场

  北回归线天文广场位于嘉义县水上乡下寮村鸽溪寮,距离嘉义市市区仅有4公里,包含北回归线园区、北回归线标志公园和北回归线太阳馆等区域,总面积约为3.1公里,原本这里仅有一座北回归线纪念碑,建于清朝光绪34年其历史相当悠久,以标示北回归线在此通过而立碑纪念,在民国53年(公元1964年)嘉南大地震后经历5次的修建,目前共有6座北回归线地标,目前矗立的是第6代地标已成为北回归线太阳馆。

  嘉义县水上乡的首座北回归线地标是全世界为北回归线设立的纪念标志塔,目前第六代的北回归线地标已成为太阳馆,航天飞机的建筑外观十分具有现代感,建筑内部则以天文星象为主题作展览;北回归线太阳馆共有5层楼,1楼是天文教育中心,让民众了解基本的天文知识,2楼至3楼则是天文教室,5楼为太阳主题展览区域,以太阳为展览主题对于宇宙有更多的介绍,还设有观景台和远眺区,民众可以在此欣赏到北回归线天文广场的优美景色喔!

  地址:  嘉义县水上乡下寮村鸽溪寮21-25号

  营业(开放)时间: 

  室内展览区:上午09:00至12:00、下午02:00至05:00;周一休馆

  夜间灯光秀:下午05:30至晚上11:0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里山风景区

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位于台湾省嘉义市东方75公里,地处海拔2000公尺以上,坐标为北纬23度31分,东经120度48分,东临玉山山脉与玉山“国家”公园相邻,四周高山环列,气候凉爽,平均气温为摄氏10.6度,夏季平均14..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