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艋舺”到“诚品”游走文艺台湾(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3月12日11:38

  赏博物典藏,展望过去未来

  据不完全统计,台湾具备收藏、研究、展示、教育这四项博物馆基础功能的艺文场馆数量在400家以上,是游客不可错过的艺术天地。

新浪旅游配图:台北故宫博物馆 摄影:柳絮同学新浪旅游配图:台北故宫博物馆 摄影:柳絮同学

  推荐地:故宫博物院

  “不到故宫,不算到台湾”,说的是馆藏65万多件稀世珍宝的故宫博物院。这是一座四层楼高的中国宫殿式建筑,一至三楼为展览陈列空间,除常设展览外,每三个月或半年还会更新一次主题展览,轮流展示见证中华文明5000年之美的文物。但饶是如此,据说也得30年才能展完所有藏品。能不能看到王羲之的字、赵孟頫的画、定窑的白瓷婴儿枕、清代的雕橄榄核舟全凭运气,但常设展览中各有特色的中华瑰宝已足够让你大开眼界。更何况,国宝级的毛公鼎和最受游客欢迎的翠玉白菜均在其中。

  看完珍宝,记得到纪念品商店去逛一圈,以故宫宝物为原型创作的各类工艺商品和生活用品定能让你爱不释手。如果还舍不得离开,那就到故宫晶华殿去尝一下惟妙惟肖的“翠玉白菜”吧,看看是不是同样回味无穷。

  地址:台北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门票:新台币100元,折合人民币25元。

  推荐地:台北当代艺术馆

  艺术馆与学校共用同一座建筑物,这在世界范围内都是罕见的。出现在台北,自然也成了一道风景。由日据时期一座红砖黑瓦斜屋顶的小学改造而成的台北当代艺术馆,其两翼部分正是建成国中的教室所在。艺术馆既因活化利用古迹而成立,在致力呈现融合艺术、古迹、科技的中外当代艺术展览方面自然也是不遗余力。丰富的展览形式包括了摄影、动态影像作品、建筑以及视觉设计等等。

  地址:台北大同区103长安西路39号。

  门票:新台币50元,折合人民币约12.5元。

  更多推荐地:位于台北的台湾博物馆和台北国际艺术村、位于台中的台湾美术馆和20号仓库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