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的那些事儿:台湾自由行攻略详解(4)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新快报 | 2012年04月16日10:35

  【高雄篇】

  高雄是台湾规划最好的一座城市,曾是世界第三大港,所以到高雄一定要去海边。达人的玩法是先坐捷运到西子湾站,出站后租辆自行车(100新台币一天),然后骑七八分钟的车去旗津渡轮站,坐渡轮去对岸的旗津,看夕阳吃海鲜,天黑后再坐渡轮返回高雄。

新浪旅游配图:高雄港 摄影:the_air新浪旅游配图:高雄港 摄影:the_air

  【花莲篇】

  除太鲁阁外,值得推荐的去处还有七星潭和吉安乡的慕谷慕鱼。七星潭海边全是一颗一颗的鹅卵石,潮汐特别大,在这里听潮很惬意。

新浪旅游配图:太鲁阁 摄影:喜行于摄新浪旅游配图:太鲁阁 摄影:喜行于摄

  吉安乡游客很少,可以坐“台湾好行”去吉安乡。“慕谷慕鱼”是个原住民峡谷,但每天只允许600人进峡谷,建议早上7点左右到那儿排队。景区不收费。

  【城际交通】

  台湾的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通主要以火车和客运为主。

  从桃园机场出关后,有很多班车开往台北、台中、高雄。一出航站楼就是客运车站。各客运公司因路线、路程、时间不同,票价差异很大。

  只要不是节假日,坐火车不需要提前买票(长途线和花东线除外,比如从台北直接到高雄或者从花莲到台北)。到火车站以后一般最多等一个小时就会有你可乘坐的班车。

  台湾的火车体系分为高铁、自强号、莒光号、复兴号、区间车,分别相当于大陆的高铁、动车、K或T字头车、绿皮车。台湾的火车座位都很宽敞,和我们的动车座位差不多。

  除火车外,城市间的客运也很方便,座位也非常宽敞。客运站一般都在火车站的旁边,站牌很显眼。比较大的客运公司有统联客运、国光客运、和欣客运等。

  特别提示,周一下午到周五上午这段时间,客运的打折优惠非常多,比如从台北去台中,客运只要100多新台币,坐火车则要400多,如果行程允许,可以选择在这段时间出发。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