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氲氤慢灵魂:日本九州自助游全攻略(5)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2年04月09日11:20

  相信每一个学建筑或对建筑有兴趣的人都会爱上博多运河城,与常见的SHOPPING MALL不一样,博多运河城结合优美的景致,使购物和休闲都变得更有趣。横跨约180米宽的运河全年举行着各种活动和表演,人们可以通过若干拱廊往返运河两岸。在地下一层的Sun Plaza Stage太阳宫广场舞台可以看到每整点的喷泉表演,随着音乐起舞的喷泉向游人展示着水的艺术,舞台上每天也会举办来自世界各国的表演秀和现场音乐演出等节目。

  我们抵达运河城的时候还是中午,可能是工作日的原因,前来吃午餐的人排起了长龙,多为附近学校的中学生和上班族。我们甚至还看到了一家上海餐厅,好不亲切!日本国内颇具人气的8家拉面店齐聚一堂,吸引了众多海外前来光顾的拉面粉丝,待到夜晚再次路过运河城时,这里却变换了一副模样。夜灯点了起来,音乐奏了起来,购物看电影的人们都动了起来,颇有游园会般的热闹气氛。

  福冈虽然繁华时尚不输东京,却不像东京那样给人压力紧张感,福冈的上班族们倒是悠闲得很,从他们中午还跑来博多排长队吃碗拉面就能看得出来。我们用午餐的这家拉面馆店面精干,一排桌椅整整齐齐,面馆的墙上挂着长长的名人签名照,来过这里吃拉面的名人们不计其数,最被中国人熟知的大概要数安室奈美惠了。福冈可是个盛产美女的地方,滨崎步、苍井优、酒井法子,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营业时间:

  商店10:00~21:00,餐厅及咖啡厅11:00~23:00

  摩天轮下购不停

  走遍日本都找不到相邻如此近的两座巨型摩天轮,它们都在Marinoa City!每座高120公尺,直径112公尺,每座缆车一次最多可搭载4人,绕行一周约12分钟,全部的客舱都为密闭式并配备有空调系统。搭乘双摩天轮飞至高空时能眺望包括福冈塔、市美术馆等在内的现代化城市景观,也能越过博多湾欣赏能古岛和志贺岛及其附近的离岛风光。

  刺激的双摩天轮是福冈当地最受瞩目的景点,也深受情侣们的欢迎,双双比肩乘坐,在高空处一览海景。除了在摩天轮HIGH之外,你还可以去Marinoa City过把购物瘾。比邻海滨的Marinoa City是九州地区最大的郊外购物街,拥有超过170家店铺,NEXT DOOR、CITIZEN、MUJI等日本本土品牌货品齐全,过季商品以令人咂舌的折扣价诱惑着你的钱袋。

  新干线新体验

  九州地区去年开通了连接福冈与境内各大都会区的JR新干线(类似国内的高铁),从博多到鹿儿岛只需1小时20分钟。发掘福冈的现代化建筑和设施,怎么能不去体验体验新干线?

  博多新干线火车站JR博多CITY模仿机场建设成了一个小型的购物中心,建筑风格大气简练,时尚感丝毫不输于东京、大阪。在通往铁路的通道里汇集了LV、Hermes等一线大牌,也有日本本土服装店,餐饮、娱乐店铺林林总总。折合花费人民币820元,购得了一张由博多前往鹿儿岛的车票。新干线的火车头是流线型的,像巨型子弹,行驶时也如子弹出膛般呼啸前进。但即便是在这样的高速行驶下,车身仍能一直保持平稳,噪音也很小。

  车内装修简洁,原木打造的座位扶手、樱桃木的百叶窗、舒适的椅套都给头一回乘坐新干线的我们留下了极好的印象。列车上有免费的饮水设施、洁净的洗手间、电话间、冷暖空调。列车广播报站使用日、英、中、韩四种语言,标准的普通话连我们这些土生土长的中国人都惊叹不已。

  寻香佐贺

  与喧闹繁华的福冈比起来,佐贺更像一个乡间小镇,汽车一路驶过来,沿途看到的景象都是与田园风光有关的关键词——楠木、鸟、鱼、农田、小道。笔直的街道沿河延伸,两侧的民居建筑风格大抵相似,街上行人不多,许是因为下小雨的缘故,更显幽静了。从热闹的福冈大都市转而来到这样的娴静田园,一闹一静,倒也相映成趣。

  佐贺有着特色鲜明的明海和玄界滩,北部靠着脊振山,南边是辽阔的佐贺平原,因为优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这里的渔业和农业最为发达,海苔的产量居日本全国首位,蜜橘、糯米、小麦也产量丰富,嬉野茶、橘子、有明海的紫菜也都是佐贺的农业特产。可以料想,此番佐贺之行必定充满了各种稻香茶香酒香水果香,我们甚至在车上都已经闻到了扑鼻而来的香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