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色生香法兰西 与洪晃住邻居的那个春节(4)

喜欢
大字
小字
《奢华旅行家》 | 2012年01月31日14:43
Chateau de RochessauveChateau de Rochessauve

  工作之余也应该度假

  我去度假,有时候是一家人,但更多的时候则是呼朋唤友结伴而行。我很在意每年的假期去向,一般提前一年就要确定。如果是朋友们与我同行,就由我负责组织、查询、预定等工作。我喜欢和好朋友一起度假,还可以在度假中增进友谊。

  2003年那次出游,我和几个朋友合租了在意大利托斯卡纳Calcione一个贵族古堡里的马棚。那可不是一般意义上的马棚,是由奢华马棚改造的庄园。那年夏天的欧洲特别的炎热,尤其是意大利南部,但因为那座老建筑的石墙厚达一米,里面却感觉很凉爽,室外的景色更是迷人!我们经常会在仲夏夜里烧烤,掌厨的就是潘石屹,这位房地产大鳄的厨艺着实不错呢!对此番经历,潘石屹还饶有兴致的写了博客,说他一进屋就发现了一只猫头鹰,使本来就陌生的贵族古堡,又平添了几分神秘和诡谲。吃饭时也会有蝙蝠飞进来,让人联想到神出鬼没的蝙蝠侠,感觉它们才是这里的主人。

  法国,瑞士和意大利三国都有阿尔卑斯山的滑雪区,各具风韵。但是我常带孩子去的是法国这边一个叫 Megève的小镇,小镇周边不仅有上乘的雪场,而且小镇富有生活情趣,有很好的餐厅和漂亮高档的商店。2011年的春节期间。我家在Megève住下了,洪晃一家在Chamonix 租的房子。“远亲不如近邻”,我们两家约好了一起包饺子共度除夕夜。那天,我选了几瓶好酒,开车去了她那里。洪晃和她老公给我们包饺子,到底是女人心细,她是有备而来,连擀面杖都是从北京带来的。在她们那里饕餮一顿后,我就邀请她们去“我家”玩。从“我家”聚会回去后,洪晃在她微博上说她后悔选 Chamonix,而没有选“我家”。

  Megève有不少特色的餐厅,这个小村庄不光能滑雪,还有诸多休闲娱乐项目供游客享用,在这里可以品尝到很多阿尔卑斯山地区的特色菜。我去滑雪场纯属叶公好龙—— 我从不滑雪。通常都是拿一本书,在冬日的暖阳下看书,尽享那份温暖、宁静和愉悦。然后和归来的友人一起推杯换盏,大块朵颐。

  每年的两个假期对我来说,真是生活赠予我的一份厚礼。外出旅行,有两件事至关重要:一个是有好吃的餐厅,一个是有特色的酒店,我认为美味的体验是旅途中不可或缺的经历,是当地饮食文化的具体展现;而好的酒店,不但使身心舒适,也是体现当地的民居文化。我的旅行都是以美食美酒和特色酒店为审美追求的。

  旅途中,我非常喜欢与形形色色的当地人邂逅和交流。对于我来讲,与路人的接触是旅途中不可或缺的,旅游之令人难以忘怀程度,其中关键,往往不见得在旅游本身,而在于观看与体验的角度,以及心境,没有绝对的高低分数,没有必然的既成标准,心有多好奇多开阔多自由,景致就有多美,多醉人。一直认为旅游的目的不只是为出发,也是为了在离开的时候,在陌生的环境,找到家的感觉,喜欢旅游的滋味。

  口述‐石应瀚 文‐甄妮 石华轩 图‐石应瀚

  相关阅读:

  女人的梦想之地 法国香水小镇格拉斯

  在安锡自由飞翔 空中体验法国式浪漫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