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色生香法兰西 与洪晃住邻居的那个春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普罗旺斯 | 《奢华旅行家》 | 2012年01月31日14:43

  法国欧洲浪漫的中心,它的悠久历史、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名胜古迹及乡野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游者。风情万种的花都巴黎,美丽迷人的蓝色海岸,盛开着熏衣草的普罗旺斯,美酒飘香的地方,都是令人神往的地方。走进法国,感受她迷人的艺术气息,聆听她动人的浪漫旋律。

勃艮第酒骑士集团全球总部Chateau Clos de Vougeot勃艮第酒骑士集团全球总部Chateau Clos de Vougeot

  罗曼·罗兰说:“法国人之所以浪漫,是因为有蔚蓝海岸和普罗旺斯。法国则是人永远也去不厌的地方。”美酒,美食,美景,美人。灿烂的阳光是催化剂,诸多的美,融合在一起发生出奇妙的化学反应,交汇成一段美妙的光阴。浪漫与品位同在在我的心目中,法兰西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国家,她风姿绰约、魅力无穷。我们每年都要去法国度假。这些年来从南到北,由东到西,我们去了许多地方,每一处都极具魅力,与众不同。

新娘由父亲领进殿堂,把女儿交给Albert二世王新娘由父亲领进殿堂,把女儿交给Albert二世王子

  今年,我和家人在法国度过了一个月的假期。7月1日,我们先去了被法国拥抱着的摩纳哥。住进了Fairmont Monte Carlo大酒店,这一带海岸气候宜人,景色优美,意大利语称里维埃拉,更被极富诗意地唤作蔚蓝海岸,摩纳哥得天独厚地坐落在这片仙境圣域般的土地上。在摩纳哥的日子里,只记得终日艳阳高悬,满目璀璨,碧海蓝天,美得让人心醉。因我们受到摩纳哥王室的邀请专程赶往摩纳哥参加了摩纳哥公国Albert二世王子豪华婚庆大典。参加完摩纳哥公国王子婚礼的两天后,我们便启程前往心仪已久的普罗旺斯。

Oustau de Baumaniere酒店Oustau de Baumaniere酒店

  我觉得法国的普罗旺斯就像中国的香格里拉,是许多人的梦境。每当我想起普罗旺斯的丘陵、庄园、薰衣草……便会怦然心动!“她”常常使我产生终老他乡的念头。这里还有一座13世纪的古堡,虽然已经是人去楼空、断壁残垣、风光不再,却使人有种黍离之感!当地有家酒店叫Oustau de Baumanière,里面有一家米其林二星餐厅,一家米其林一星餐厅。这里既能吃到法式大餐(gourmet),又有南部“农家饭”的乡野风味。如果有人说普罗旺斯是彻底的浪漫,大概也不过分,因为这里除了很久流传的浪漫爱情传奇,还有因《马赛曲》而闻名的马赛,因《基督山伯爵》而为众人皆知的依夫岛,还有儒雅的大学城艾克斯和宗教之城阿维尼翁,回味久远的中世纪山庄,街边舒适的小咖啡馆……令人沉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普罗旺斯 Provence

普罗旺斯,因极富变化而拥有不同寻常的魅力--天气阴晴不定,暖风和煦,冷风狂野,地势跌宕起伏,平原广阔,峰岭险峻,寂寞的峡谷,苍凉的古堡,蜿蜒的山脉和活泼的都会--全都在这片法国的大地上演绎万种风情。7-8月..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