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中谍4》跟随阿汤哥异国铤而走险(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1月30日13:32
《碟中谍4》外景地孟买 摄影:天外飞熊《碟中谍4》外景地孟买 摄影:天外飞熊

  第五幕:印度孟买

  孟买(Mumbai)是印度最大的海港和重要交通枢纽,素有印度“西部门户”之称。“孟买”一词来源于葡萄牙文“博姆·巴伊阿”,意为 “美丽的海湾”。最初只是作为葡萄牙女王的结婚礼物的孟买,现今具备有最先进的港湾设施,发展成为一个商业中心。

孟买街道孟买街道 摄影:天外飞熊

  孟买原为一个小渔村,由7个岛屿组成。英国人通过填海把七个岛屿连接成了一个半岛,并修建城堡和商港。今天的孟买高楼林立,街道宽阔,维多利亚式的楼宇和新式的摩天大厦交相辉映。南部是全市的精华所在,高入云天的宏伟建筑和繁华似锦的商店、饭店、酒店大都集中于此,其中有欧式古典建筑,有融合亚欧风格的东西合璧建筑,也有华丽壮观的印度式房屋。

身着印度服饰的孩童身着印度服饰的孩童 摄影:天外飞熊
繁华的火车站对面路边的修鞋摊繁华的火车站对面路边的修鞋摊 摄影:天外飞熊

  在孟买聚集了各式各样的人种,国际色彩浓厚,堪称为民族的大熔炉。除了本国民族成份外,还有大约六十多个国家的侨民。在语言上,3/4的小学使用马拉地语,其余则分别使用其他9种主要语言,而在成年人中,各种方言土语更是数不胜数。孟买有半数的居民奉印度教,其他则包括了全世界几乎所有的宗教。在市内可以看到印度教庙、基督教大教堂、伊斯兰教清真寺,还有佛教寺庙等。因而孟买素有“小印度“之称。

  相关阅读:

  如幻如梦爱尔兰 天生电影布景地

  走进镇北堡西部影城 带你穿梭电影时空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