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中谍4》跟随阿汤哥异国铤而走险(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1月30日13:32

  第三幕:美国白宫

  在很多电影里,美国白宫都会作为重要的拍摄地或是大背景,各种高官间谍围绕前后,展开一场智谋与智慧的角逐,这次《碟中谍4》也不例外。

国会大厦国会大厦 摄影:老方

  在中国,很多人会把美国国会大厦(United States Capitol)误当作白宫(WhiteHouse),以致一些地方政府照国会大厦模样建造的办公大楼也被戏称为“山寨版白宫”。这种混淆是有思想根源的,因为在我们眼里,总统最大、政府行政系统掌握实权,华盛顿最气派的建筑不能不是白宫。

  华盛顿最气派的建筑还真不是白宫。美国人在规划他们的首都时,把最显赫的位置、最气派的建筑留给了国会。国会大厦位于国家广场主轴线的东端,坐落在一个28米高的小土坡上,所以又被称为国会山(Capitol Hill)。国会大厦于1793年开始建造,华盛顿总统亲自为它奠基,其后它又在1814年英美战争中被损毁,历经重建和扩建。

  如今呈现给我们的这座国会大厦雄伟壮观,外部白砂石和白色大理石材料突出了大厦的庄严和神圣,中间巨大的圆形穹顶以及上面的自由女神铜像使整个建筑散发出古典艺术气息。国会大厦南北两翼分别为众议院和参议院办公地,美国真正的核心政治舞台。文/老方

白宫白宫 摄影:老方

  相比之下,白宫太不值得一提了。如果不经指点,它是不会自动闯入人们视线中的。白宫从性质上说是美国总统的官邸和办公室,1792年开始建造,属华盛顿总统任内的决策事项,但他却没来得及住进白宫。1800年美国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成了白宫的第一个主人。此后的历届总统,不管他或他的家人愿不愿意,在任期内都要在这里度过;不用说,如果任期结束,也得乖乖地立马儿搬走。其实,并不是所有的人都留恋白宫的生活。

  白宫的特定区域在规定时间是对外开放的。对此美国人很骄傲,说白宫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向公众开放的国家元首官邸,而且还是免费的。

近景近景 摄影:老方

  人们更倾向于娱乐化地看待白宫。白宫网站就有一段这样的介绍:它有132间房、35个盥洗室、412个门、147个窗户、28个壁炉、8个楼梯间和3部电梯。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