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中谍4》跟随阿汤哥异国铤而走险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1月30日13:32

  《碟中谍》系列电影横跨15年时间,虽已是50知天命的年纪,但阿汤哥仍旧身手不凡,让全球“碟中谍迷”热血沸腾的间谍高手伊森·亨特从防守森严的捷克监狱越狱。带着他不为美国政府承认的隐秘小组,在有限的时间里要找到并除掉幕后黑手……

  《碟中谍4》放弃了火爆的3D特效,选取了IMAX格式拍摄,银幕最大化让片中异国场景栩栩如生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沙漠之都迪拜特有的“黄沙漫天”,各种未来主义的建筑物纷纷入镜,呈现出超现实感。此外,美国代表性建筑白宫、俄罗斯壮观的克里姆林宫、印度孟买独有的亚洲风情都被收录片中。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想要提前领略一下这些异国奇景?那就让我们一同去阿汤哥铤而走险的各个地方去看看吧!

汤姆克鲁斯迪拜塔身涉险境 来源:新浪娱乐汤姆克鲁斯迪拜塔身涉险境 来源:新浪娱乐

  第一幕:阿汤哥徒手攀爬迪拜塔

  《碟中谍4》中最吸引观众眼球的是影片中充斥的大量高科技元素,汤姆·克鲁斯还戴上了有吸附力的攀爬手套化身“蜘蛛侠”,徒手攀爬世界第一高塔——迪拜哈利法塔,这一组长达30分钟的攀爬镜头,让观众看上去有一种“头晕目眩的兴奋感”。

哈利法塔入口的模型哈利法塔入口的模型 摄影:WonderS

  哈利法塔(Burj Khalifa Tower)原名迪拜塔(Burj Dubai),又称迪拜大厦或比斯迪拜塔,是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一栋已经建成的摩天大楼,有160层,总高828米,比台北101足足高出320米。

124层观景平台124层观景平台 摄影:WonderS

  哈利法塔不但高度惊人,连建筑物料和设备也“份量十足”。哈利法塔总共使用33万立方米混凝土、3.9万公吨钢材及14.2万平方米玻璃。大厦那么高,当然需要先进的运输设备。大厦内设有56部升降机,速度最高达每秒17.4米,另外还有双层的观光升降机,每次最多可载42人。

阿汤哥稳坐塔顶 来源:京报网阿汤哥稳坐塔顶 来源:京报网

  哈利法塔的设计为伊斯兰教建筑风格,楼面为“Y”字形,并由三个建筑部份逐渐连贯成一核心体,从沙漠上升,以上螺旋的模式,减少大楼的剖面使它更如直往天际,至顶上,中央核心逐转化成尖塔,Y字形的楼面也使的哈利法塔有较大的视野享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