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中谍4》跟随阿汤哥异国铤而走险(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1月30日13:32
克林姆林宫克林姆林宫 摄影:风物长宜放眼量

  第四幕:俄罗斯克里姆林宫

  克林姆林宫,俄罗斯(包括苏联)的权力中心。“克林姆林”原意为“城堡”,始建于1156年,仅比莫斯科地区最早出现居民点的1147年晚了9年。最初是尤里·多尔戈鲁基大公修筑的泥木结构城堡。1367年在城堡原址上修建石城墙,在随后的漫长岁月里,几经修缮扩建,形成了面积达27.5万平方米,呈不等边三角形的宫殿建筑群,在周边长达2公里的城墙上,还建筑了20座塔楼,在其中的五个塔楼上分别安装了大小不一的五角星。

伊凡大帝钟楼伊凡大帝钟楼 摄影:风物长宜放眼量

  远处的钟楼下搭建的帐篷大煞风景,破坏了整体景观,过后方知是为举行纪念莫斯科建市864周年庆典而排练的士兵们使用的临时设施。

克林姆林宫内的花园克林姆林宫内的花园 摄影:风物长宜放眼量

  克林姆林宫大礼堂建于1960年,1961年10月投入使用,整个建筑用乌拉尔大理石和玻璃建筑而成。总建筑面积达60万平方米,是苏联及现在俄罗斯最大最壮观的礼堂。分三层,地下一层是办公用地,地面上第一层是大礼堂,也可作剧院,内有6000个舒适的座位,每个座位都安装了电子投票机和同声翻译设备,主席台也可作舞台,还配有供交响乐团使用的乐池,地面第二层为宴会厅。这个大礼堂是苏联时期和如今的俄罗斯举行重要会议、节日庆典和颁奖授勋的场所,也是普通民众聆听音乐、欣赏芭蕾舞、观看时装表演的地方。

天使报喜教堂天使报喜教堂 摄影:风物长宜放眼量

  克里姆林宫城墙内是一片巨大的建筑群。其中有圣母安息教堂(举行沙皇加冕典礼的地方),圣母报喜大教堂(举行皇族婚礼的地方),耶稣解袍教堂,大天使教堂(沙皇及贵族的陵墓),大主教宫殿,十二门徒教堂等几座庄严肃穆的教堂。钟楼前有一炮王和沙皇钟。文/风物长宜放眼量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