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传奇配方 埃及法老与庶民的香水(4)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2年01月17日16:29
古埃及人对香料的提炼大量见诸于古代神庙的浮雕之上古埃及人对香料的提炼大量见诸于古代神庙的浮雕之上

  罗马帝国走向衰微之时,香水一如既往、无往不利。

  17世纪,在欧洲的法国,香水的使用更加登峰造极。每一位绅士和淑女都会佩戴喷洒过香水的手套,这是当时人人争相仿效的时尚象征。用迷迭香、橙花油、香柠檬油和柠檬调和的香水混和物被放入洗澡水中,滴入葡萄酒里,甚至当做甜点放入糖块被人吃下去。在凡尔赛宫,路易十五的“香水宫廷”美誉闻名整个欧洲。甚至仆人侍从会在每一个到访的宾客身上喷洒香水,而国王的寝宫每天都会使用不同的香水。

  香水的风尚一直持续至今。1867年,香水作为一个独立的化妆品行业终于建立起来。1868年,世界上第一款人工合成香水诞生,现代香水业起步并迅猛发展起来。

  无论是4000年前的古埃及法老,还是今日汗?哈利里市场的努尔丁,香精都成了社会各个阶层都息息相关的日用品。卢浮宫古埃及馆馆长日内维尔夫。皮埃拉解释说,活着可以被理解为感觉着。于是香精被视为愉悦的代名词,纯净的象征。

  相关阅读:

  重返埃及 拥挤的白天迷离的夜

  千年埃及敞开怀抱 尼罗河畔依旧好时光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