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埃及敞开怀抱 尼罗河畔依旧好时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开罗 | 《世界》 | 2011年05月05日14:22

  随着吉萨金字塔重新开放,埃及终于摆脱了政治阴霾,为人们重启浓缩了3000年历史的时光大门。再次来到开罗,我更加珍惜太阳神阿拉赐予的一切。一连串的画面交织出一个如旧时般安详的开罗。用心体会,经历了暴风雨的开罗依然拥有美好时光。

吉萨金字塔重新开放吉萨金字塔重新开放

  这段旅程的开头如戏剧般让人意外。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在“床”上悠悠醒来,温柔的问候和喷香的食物充斥着感官,当我还准备赖床不起时,忽然意识到自己正身处万米高空,而我搭乘的海航班机已经带我穿越了7000多公里的“时光隧道”,即将抵达开罗。

  当然,我不是穿越小说的主角,梦醒后我来到的开罗和北京属于同一个时空—公元2011年。但这一次将遇见的开罗却与以往不同,刚刚经历了一场名为“政治”的暴风雨,不知道记忆中的那些美好是否能经受住侵袭,安然无恙。

透过孩子清澈的眼神,我们看到了安详的开罗透过孩子清澈的眼神,我们看到了安详的开罗

  笑看红尘

  今天天气很好,空气澄清,这在开罗来说绝对是个难得的好日子。也许是承了阿拉特别的照拂,这一次我终于能掀开黄沙织成的盖头,远远地便将金字塔看个真切。

  想来是我多虑了,在历史的洪流中,渺小的我们只是沧海一粟,而作为埃及象征的金字塔,3000年的存在,并不可能因为一场无关痛痒的暴风雨化为乌有。庞大的它依然静静地伫立在漫漫黄沙中,用最从容的表情看着人世间的起起伏伏。

尼罗河几千年来没有改变,一直静静地孕育着埃及尼罗河几千年来没有改变,一直静静地孕育着埃及

  走近了,寻着当年我努力攀爬的那些石头,它们还是老样子,驻守在属于自己的位置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同样没有改变的是那些依仗金字塔为生的人们—贩卖旅游纪念品的孩子、牵着骆驼招徕客人合影的商贾,看着他们平平常常地生活着,莫名的想法涌上心头:生命本就该如此,平静的,真实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开罗 Cairo

开罗是埃及首都,横跨尼罗河,气魄雄伟,风貌壮观,是整个中东地区的政治、经济和商业中心。她由开罗盛吉萨省和盖勒尤卜省组成,通称大开罗。是埃及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古埃及人称开罗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