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西班牙 2012在节日中狂欢(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1月05日10:51
西红柿节西红柿节

  八月:西红柿节

  每年8月最后一个星期三,在西班牙巴伦西亚地区的布尼奥尔小镇都举行一年一度的民间传统节日西红柿节——“西红柿大战”(Tomatina)。“西红柿大战”在布尼奥尔镇中心人民广场开始。开战前,市政府将西红柿用卡车运送到街道两侧,整个活动持续1小时。我和此节日无缘,第一次在机场回国,第二次在机场送人回国,第三次回国了……

巴塞罗那格拉西亚区最美街道评选巴塞罗那格拉西亚区最美街道评选

    巴塞罗那格拉西亚区最美街道评选:

  这是巴塞罗那非常有特色的一个民间节日。每年8月15日至8月21日,都会举行LA FIESTA MAYOR DE GRACIA格拉西亚区街道的评选活动。这几天,小区内的多条街道装饰的非常漂亮,每一条街的布置都有一个主题,并且评出了名次。可以让人充分感受当地居民生活的乐趣与艺术。

巴塞罗那圣梅尔塞节巴塞罗那圣梅尔塞节

  九月:巴塞罗那圣梅尔塞节

  每年的9月24日所在的一星期时间是巴塞罗那的保护神节圣梅尔塞节(Fiesta de la Merce)。圣梅尔塞因在1637年帮助城市度过一次蝗虫灾害而被封为巴塞罗那的守护神。1871年圣梅尔塞节的第一次庆祝只是模仿加泰罗尼亚的其他传统节日,1956年开始出现较大规模的庆祝活动,自1992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以来到现在,圣梅尔塞已经发展为巴塞罗那市最盛大、最热闹的节日活动。 

  作为巴塞罗那最重要节日圣梅尔塞节的重头戏,叠人塔一定是最吸引游客的一项活动。由于2010年登陆了上海世博会,它被越来越多的国人所熟知和喜爱。

西班牙国庆节西班牙国庆节

  十月:西班牙国庆

  每年10月12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都会举行国庆阅兵仪式,这一天是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日子,西班牙将其定为国庆日。 

  十一月的万圣节、十二月的圣诞节全世界都有,我就不特地介绍啦。尽管这些已经包含了西班牙大部分著名的节日,可每一个小城市乃至乡村,都有自己庆祝的独特方式。在西班牙,节日永远不算多!

    图/文来源:花子的博客

    相关阅读:追忆三毛 回到她挚爱的西班牙

               西班牙米哈斯:安达卢西亚的纯白诱惑

               西班牙告别国粹斗牛 巴塞罗那上演“绝唱”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