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三毛 回到她挚爱的西班牙(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班牙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1月04日16:31

  在三毛逝世二十一周年之际,让我们跟随她的脚步,回到她生前挚爱的西班牙。虽然,她跟我们的距离遥远,但通过她的书和文字,我们还是会为那种流浪的精神所心动。

三毛之路新浪旅游配图:三毛之路 来源:资料图

  第一站:

  马德里(市内一天)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是台湾女作家三毛与西班牙丈夫荷西(西语名:José Maria Quero)相遇、相知、相爱的城市。

新浪旅游配图:三毛曾经最爱的马德里旧货市场新浪旅游配图:三毛曾经最爱的马德里旧货市场 来源:Feier

  必修景点:

  1. 马德里El Rastro跳蚤市场,那里是三毛与荷西经常逛的地方。时间为每周日上午9点到14点。

  2. 索非亚王后现代艺术中心(Centro Reina Sofia):马德里三大博物馆之一,位于马德里火车站Atocha附近,收藏有西班牙现代艺术家的作品,包括毕加索、米罗和达利,镇馆之宝毕加索的《格尔尼卡》。三毛是毕加索迷。

  3. 莱蒂洛(El Retiro)位于市中心的马德里最大公园,距离皇马球迷庆祝胜利的Cibeles喷泉广场很近。那里应该是三毛经常去逛的地方之一。

马约尔广场新浪旅游配图:马约尔广场 拍摄:盛夏凉风

  选修景点:

  1. 马约尔广场(Plaza Mayor)是始建于1620年,正是哈布斯堡王朝最辉煌的时代。在建成之后的漫长岁月里经历了3次火灾,又重新修建,直至1953年完成后形成现在我们所看到的样子。广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是菲利佩三世国王的骑马像,而在广场边一家面包房里则可以看到精美的壁画。

  购物:每到星期日上午,马约尔广场会成为一个大集市,可以买到各种既富地方特色的手工艺品和小玩意。

  2. 太阳门广场(Puerta del Sol),广场一带是周末聚会的地方,最著名的是圣安娜广场(Plaza de Santa Ana)一带的各色酒吧和迪厅是马德里人周末最喜欢玩的地方。

  3. 普拉多博物馆(Museo del Prado),世界第三大美术馆,收藏有以西班牙古典画派名作为主的美术作品。代表作品:委拉斯凯斯的《小公主》(Las Meninas)和戈雅的《穿衣的女人》和《裸体的女人》(Maja vestida y Maja desnuda)

  4. 西班牙广场 (Plaza de Espa~na),广场上有西班牙大文豪塞万提斯与他作品主人公堂吉诃德和桑丘雕像。离马德里王宫(Palacio Real)很近。

伯纳乌球场新浪旅游配图:伯纳乌球场 摄影:幸鹏

  5. 伯纳乌球场(Estadio San Bernabeu),皇马的主场,有纪念品店。

  伯纳乌——是一名球员,在1912年加入了皇马俱乐部并于1927年退役。1929年,他成为了皇马俱乐部管理层的一员,担任俱乐部官员直到1935年。1943年他被推选为皇马俱乐部的主席并担任此职直到1978年逝世。作为俱乐部主席,他被认为是皇家马德里所取得巨大成功背后的最重要力量。在职期间,他在查马丁筹划修建了一座新的球场,这座球场于1947年完成,并在1953年改名为圣地亚哥·伯纳乌球场,以此纪念伯纳乌先生对皇马的贡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班牙 Spain

西班牙位于欧洲西南部伊比利亚半岛。西邻葡萄牙,东北与法国、安道尔接壤,北濒比斯开湾,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非洲的摩洛哥相望,东和东南临地中海。海岸线长约7800公里。中部高原属大陆性气候,北部和西北部沿海属海..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