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西班牙 2012在节日中狂欢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班牙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1月05日10:51

  西班牙这个伊比利亚半岛上充满风情的国家,被人们誉为世界上最令人神往的国度。高迪用其毕生的精力在巴塞罗那尽情挥洒自己的才华,留给世人童话般的美丽世界。舞者衣着鲜艳,脚踩厚高跟鞋,随着旋律急促的响板和吉他扭动身躯,在木质地板上踢踏出西班牙的国粹——弗拉明戈。黄土漫漫的斗牛场和手舞斗篷的斗牛士,赋予了斗牛这项竞技运动以艺术美感,它是艺术的最初形式,更是力与美的完美结合……热情、狂野、神秘又有情调可以说是西班牙最好的代名词,但这个国家吸引人的地方,远远不止大多数人所了解的这些。

  西班牙是世界上节日最多的国家之一,相对于匆匆而过的游客和大部分西班牙本地人来说,这三年我所参加过的节日已经算多了。这一篇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西班牙有趣又值得一去的节日吧,这样大家在制定以后的出行计划时可以做个参考,毕竟景点也许百年不变,唯有人是流动着的风景,能在出行地参加一次节日活动,不仅为平淡的旅途增添不少乐趣,也是在最短的时间里了解一个民族文化、风俗与民风的最佳方式。

三王节三王节

  一月:三王节(Los Reys Magos)

  每年的1月6日为西班牙的传统节日——三王朝圣节(Los Reys Magos)。原本是为了纪念东方三圣带着黄金、香料等礼物去马厩朝见圣婴,现在转变成类似于儿童节的日子。东方三王会带着礼物在1月5日的晚上悄悄来到每个小朋友的家中,乖孩子当然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礼物,可如果过去的一年表现不好,那就只能收到煤炭糖果啦(caramelo de carbon)! 

  1月5日晚,在西班牙的许多城市都会举行盛大而热闹的三王节游行活。这一天几乎全城的小朋友都出动了,他们拿着自己写给三王的信,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早早的就出门等候这一甜蜜的时刻。活动的高潮是游行队伍每过一段时间就向群众抛洒糖果,如果想抢到糖那一定要早点出门站位置!尽管是个哄小孩子的节日,可身处其中你会无比的羡慕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因为他们从小就生活在这样一个热情又童话般的世界里,该是多么的幸福呀!

狂欢节狂欢节

  二月:狂欢节

  狂欢节(Carnival)又称嘉年华,根据基督教的传统,每年复活节前虔诚的信徒必须进行为期四十天的斋戒,而之前一星期人们就必须带上面具,把自己装扮成小丑、巨人、怪物或者神话人物,走上街头尽情狂欢。最著名的为加纳利群岛特内里费岛(又称丹纳丽芙)的狂欢节。

每年3月19日的烧法雅每年3月19日的烧法雅

  三月:瓦伦西亚法雅节(Las Fallas)

  这是我认为最令人震撼的节日。法雅节起源于地中海的一个迷信,就像我们中国人相信每样东西都有神一样,地中海的居民也普遍相信精灵的存在。为了驱除屋内的精灵,人们将家里的旧家具或其它物品,在圣约翰日焚烧,经年累月,这种迷信的文化就变成了瓦伦西亚的著名观光活动。

  法雅是由木头和纸糊成的玩偶,体积比较大,节日期间每一个社区获奖的大小两座法雅将放在街道上展出一周。

  法雅节最为精彩的一幕,是每年3月19日的烧法雅,这些美丽的玩偶最终逃不过化为灰烬的命运。只有每年比赛的第一名会保留下来,送进瓦伦西亚的法雅博物馆。

    图/文来源:花子的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班牙 Spain

西班牙位于欧洲西南部伊比利亚半岛。西邻葡萄牙,东北与法国、安道尔接壤,北濒比斯开湾,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非洲的摩洛哥相望,东和东南临地中海。海岸线长约7800公里。中部高原属大陆性气候,北部和西北部沿海属海..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