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脚轻踏塞舌尔 印度洋上的宁静交响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塞舌尔 | 《Voyage新旅行》杂志 微博 | 2011年12月26日13:11

  “在塞舌尔,我忘记了鞋子的存在。”

  当别人问我塞舌尔之行的感受,这总是我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这也是我的塞舌尔朋友阿曼达告诉我的第一句话。“在我的国家,你会忘记穿鞋子。”当我从仅能容纳18人的涡轮螺旋桨飞机上走下来到德罗什岛(Desroches)的沙滩机场,阿曼达和其他德偌施岛上工作人员已经在那里等候迎接我。那些温暖的笑脸、欢快的笑声、挥舞的手臂,还有阿曼达的这句话构成了我对塞舌尔的第一印象。

塞舌尔之行塞舌尔之行

  德罗什岛是塞舌尔Amirates亚群岛29座珊瑚岛中最大的岛屿。从空中俯瞰,这座岛笼罩在无穷无尽的青绿、蔚蓝和碧绿之中,整个岛屿被14公里长,完美无瑕的乳白色沙滩环绕着,宛如上天大笔一挥,在宽广的洋面上划下一道蜿蜒的曲线,美得几乎让我屏息。

  它仅有5公里长1.5公里宽,主要的交通工具是电动高尔夫球车和自行车。从机场到我们海边别墅的路上,电动车却不得不停下来给“特权阶级”让路。“那是乔治,”阿曼达告诉我,“她可是这儿的皇族!”乔治──是一只硕大的塞舌尔陆龟,重四五百斤的她此刻正慢悠悠地在路中央回过头来审视我们这些打扰散步的陌生人。“每天早上,她会准时地出现在海滨餐厅用早餐。”阿曼达告诉我。“为什么乔治是‘她’?”我注意到阿曼达使用了英语的阴性第三人称。“我们在确定她的性别之前就给她取了这个是容易的事。”她笑着说。

  乔治是个温顺的大个子,对人类很友善,因而是颇受访客喜爱的喂食对象。阿曼达告诉我,乔治最爱吃牛角面包,不过香蕉、芒果、各种水果蔬菜对她的健康更有益。于是我喂她吃了一些小香蕉。有一次,她也许是吃了过多的牛角面包,消失了六个月。很多人以为永远失去了她。可半年后她又重新出现了。显然是回归大自然后,摆脱了人类的垃圾食物,恢复了健康!太多的蛋白质对陆龟没什么好处。

完美无瑕的乳白色沙滩完美无瑕的乳白色沙滩

  30年复原天堂岛

  隔天阿曼达果然把奥雷利安介绍给我。 奥雷利安是岛上的环保专家,他是个皮肤黝黑的高个帅哥,三十来岁,法国和毛里求斯混血。作为专业的海洋生物学家,他和同事托尼负责德罗什岛的环保研究中心,除了在外自由生活的40来只成年陆龟,他们还养育了40多只小陆龟。奥雷利安讲话时透露着真正的海洋生物学家的风范:“大多数珊瑚岛都高出海面不到3米。实际上,我们漂浮在印度洋中央的一堆沙子上,距离海面只有几米,而这些沙子的来源都是珊  瑚,这真是太神奇了!”

  清早四点半,奥雷利安和阿曼达就来接我们去寻找绿甲海龟,现在这个季节正是海龟开始上岸产卵的时候。天还没亮,我们一路驱车朝岛的一端开去,车灯微弱的光照着前方狭窄的道路。车所过处,我们看见陆蟹飞快地爬进它们的洞穴里。也有一些勇者,高举着它们的大钳子凶悍地挥舞着,想要保护它们的领地,抵抗“巨大”的入侵者,我们的车!幸运的是,我们的车齿没把这些螃蟹碾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塞舌尔 seychelles

在印度洋的西南部,绿宝石一样的海面上散布着一个个美丽的岛屿,犹如一颗颗珍珠从天散落。风光旖旎的群岛国家———塞舌尔,就是由115个珍珠一样的珊瑚礁岛屿组成的。塞舌尔对你来说,可能还是个陌生..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