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脚轻踏塞舌尔 印度洋上的宁静交响(2)

喜欢
大字
小字
《Voyage新旅行》杂志 微博 | 2011年12月26日13:11
海滩海滩

  要去海滩,我们必须穿过椰林中一片19世纪定居者的古老墓地。我们只有几支小小的手电筒,微微地照亮脚前的一小块地方。奥雷利安告诉我,椰子并非岛上的原产植物,是被早期的定居者当作经济作物带上岛的,殖民时代的椰子经济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岛上的生境和面貌。“我们正在想办法用本土植物代替椰子树,让那些消失了的本土动物回家。”奥雷利安踌躇满志。阿曼达说她常常跟游客讲一个传说,一位美丽的公爵夫人的鬼魂常常在夜里的海滩上走来走去,找寻她失踪的婴孩。这个故事的确非常吓人,因为在林子里真的可以听到婴儿的哭声。“我们很幸运,这座墓园已经有一阵子没有闹鬼了。”我们一边笑着讲鬼故事,一边害怕地牵着彼此的手臂。隔天早上我们出去看奥雷利安拍摄鸟儿在森林里筑巢的时候,我偶然间发现,传说中婴孩的哭声其实是当地的鸟鸣声。“这些鸟儿是这几年才开始在这里筑巢的,它们的数量一年比一年多了。”奥雷利安很自豪。

  破晓之前我们到达了海边,沿着沙滩,满怀期待地找寻着绿甲海龟的踪迹。我们找遍了整片海滩,却没有找到一个巢穴。奥雷利安指了几处地方给我们看,海龟用爪子把这些地方“伪装”得乱糟糟的,以分散捕猎者的注意力。真正的巢穴应该就在“伪装点”附近。有趣的是,海龟可以在海里游好几千公里,却总会回到同样的地方来下蛋。海龟在一个巢穴里可以下1000只蛋。 布兰登 格里姆肖的“沙粒” 回到马埃岛,我们下榻在塞尔夫岛度假村,离繁华的马埃岛开船只有几分钟。刚到不久,我们就前往岛上山顶的直升机停机坪。站在山顶往下看,一圈白沙缀在翠蓝色海水的背景上,圆岛、长岛和摩延岛就像是白沙间的绿宝石,另一边,马埃岛笼罩在云烟之中;这景象实在美不胜收,叫人惊叹。

塞舌尔圣安妮国家海洋公园塞舌尔圣安妮国家海洋公园

  听说我要去拜访布兰登 格里姆肖,度假村经理说:“他是我们的邻居,他现在应该在家。”86岁高龄的布兰登 格里姆肖(Brendon Grimshaw)是塞舌尔圣安妮国家海洋公园中摩延岛的主人,也是岛上的唯一的居民。圣安妮国家海洋公园由一群岛屿组成,包括塞尔夫岛(Cerf)、摩延岛、圣安妮岛(Sainte Anne)、长岛(Longue)和圆岛(Round),这些岛屿彼此相距不远,离塞舌尔的主岛马埃岛(Mahe)也只有几公里。有些地方退潮的时候,甚至可以在裸露的沙地上步行,从一座岛走到另一座。 太阳已经下沉到了岛屿的背后,我们试着打电话给布兰登,却联系不上。于是我们决定直接去找他。

  小船停在离岛还有一小段距离的地方。我们沿着在半露出水面的沙地朝摩延岛走去,仿佛进入了一个独特的世界。我边走边把相机高举过头顶,因为海浪同时从两面朝中间这片沙地涌过来。我一开始不知道海中间的这片沙地是怎么形成的,可现在明白了。两边的海浪涌来,把沙子推到中间,形成这条沙道。有时候,两边的浪头凶猛地涌上,把我的上衣和短裤打得透湿。我感觉就像是走在圣经故事《十诫》里的海水奇迹般分开的海底。

  晚餐时分,我们爬上阶梯到达他的房子,却看见一个招牌上写着“4点关门”。可我们还是进去了,想见见这位传奇人物,跟他约定明天的会面。布兰登在家,正在给他的狗儿喂食。他从窗户里探出头来,向我们问好。“我们从中国来,德罗什岛的阿曼达介绍我们来拜访您。”我简单地说明来意,提出明天再来登门拜访。“呵呵,明天我还没死的话,请你们一定要来。”他幽默地说。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