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脚轻踏塞舌尔 印度洋上的宁静交响(3)

喜欢
大字
小字
《Voyage新旅行》杂志 微博 | 2011年12月26日13:11
度假村度假村

  第二天,我们带着午餐盒和各种各样的问题登门了。 很多报纸和媒体报道把布兰登描绘成一个头脑灵活、精力充沛、疯狂、诙谐的谜一般的人,一个怪人。不过我个人觉得他尤其是一个快乐而又精明的人。他自由自在,对生活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给我们开门的时候,他穿着游泳短裤,光着上身,皮肤晒得黝黑,脚上趿着一双拖鞋。他年轻时穿西装打领带,像很多商界人士一样。现在86岁了,他不再在乎人们的目光。他只想摆脱所有的限制。我们一待就是5个小时,跟他聊天,坐在阳台上喝啤酒,参观他的房子和整个岛,给他拍照,听他讲他的冒险生活……

塞舌尔象龟塞舌尔象龟

  布兰登 格里姆肖出生在英格兰约克郡,可他在非洲和印度洋国家生活了将近五十年。他在多家报纸当过记者,因此他的足迹踏遍了全世界。他在《东非标准报》和路透社工作过,在《坦喀尼喀》做过主编。退休到摩延岛之前,他是坦桑尼亚政府的第一位公关顾问和总统顾问。 他骄傲地带我在岛上参观,他在这里生活了三十八年。我们一起给他养的一百多只巨型陆龟喂了食。他轻抚它们的头,亲吻它们,就像它们是温柔的小猫咪一样。“不过它们经过的时候要小心,如果它们突然趴下,会压坏你的脚。”

  布兰登仿佛就是现实生活中的鲁宾逊。他也确实常常被媒体比作“当代的鲁宾逊”。他的朋友、同事和伙伴雷内,一个土生土长的塞舌尔人,常常被比作“星期五”。 2007年汤姆 汉克斯(Tom Hanks)的《荒岛余生》上映,《伦敦每日镜报》在报导《荒岛余生》的首映时同时还采访了布兰登。

  相关阅读:

  游袖珍岛国塞舌尔 忆曾经的日不落帝国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