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塞舌尔总统:天堂伊甸园等你来探秘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02日15:28

  2011年时值塞舌尔与中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三十五周年,两国以外交、旅游和文学等多种形式热烈庆祝。继塞舌尔共和国驻华大使菲利浦·勒加尔在今年6月18日塞舌尔国庆日发布其有关塞舌尔与中国的中、英、法文散文集后,塞舌尔共和国总统詹姆斯·阿里克斯·米歇尔于2011年10月20日京举办其自传《遥远的地平线》中文版中国首发仪式,并接受新浪旅游的专访。

米歇尔总统接受新浪旅游访问米歇尔总统接受新浪旅游专访

  提到塞舌尔,米歇尔总统的自豪感溢于言表。正如他书中对那片天堂的描述——“孩提时代我经常光脚漫步在马埃岛西海岸的拉穆什沙滩。沿着海岸线有一排排鲜花盛开的塔卡马卡树,扑鼻的花香随风飘散。记忆中,我划着椰子壳做成的小船,在碧蓝的大海上缓缓行驶,驶向辽阔无边的地平线,心中充满了对背后世界的好奇……”

  这不是1个伊甸园 而是115个伊甸园

  塞舌尔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海洋中心岛屿,是冈多拉古陆的最高山峰被淹没后残留在海上的部分,115个岛屿组成了印度洋上这个最迷人的国家。

  如果说塞舌尔是人间天堂,五月谷就是天堂里的伊甸园。它坐落在普拉兰岛中心,是全球最小的世界自然遗产,面积只有19.5公顷,以黑鹦鹉等稀有动植物而闻名。

  米歇尔总统谈到,2007年胡锦涛主席访问塞舌尔,为两国关系深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旅游方面应该进行更深入的了解,欢迎更多的游客前来塞舌尔,看看这里的美景和淳朴的人民,感受一下地球上最后一片净土。

  威廉和凯特蜜月地 张艺谋导演也将亲临

  不知道是不是慕“爱情之果”的美名,全球最受关注的那对新人—威廉与凯特也跑去塞舌尔度蜜月了!作为英国王室的接班人,王子殿下下榻的爱巢自然也是世界第二贵的酒店:北岛别墅。狗仔队都在这里蹲点,随时准备向世界爆料,而英国公众翘首盼望的不只是王子和公主的秘辛,而是自己也能来此地浪漫一把,不用总是为别人的蜜月无私纳税。

  米歇尔总统说,塞舌尔不仅仅是皇家青睐的蜜月地,也邀请中国的新婚夫妇到塞舌尔来。而明年的推广计划中,有一项重要的活动就是邀请张艺谋导演,携同50对中国的新婚夫妇到塞舌尔拍摄纪录片,并将这里的美景跟全球的观众分享。

  珍惜动植物和疲倦游客的永恒天堂

  阅读关于塞舌尔,你会发现,天堂这个词出现的频率极高。米歇尔总统在自传中也提到:“我们生活在地球上最美丽的国家之一,有着近乎完美的气候条件,而且在飓风带以外,没有地震火山……”

  当地的特产海椰子树,仅生长在塞舌尔的普拉兰岛和酷瑞尔岛,也被认为是知识之树,而它女性的曲线形状也曾被古板人士将其称为“禁果”。现今,它已经成为塞舌尔最权威的象征,对于更加热情的游客来说,它更是形象大使。

  这片安全的海域是大自然最后的圣堂之一,其中土生土长千奇百怪的物种简直不可思议。除了这里,你都不可能见到海蜇树、塞舌尔天堂捕蝇草、世界上最小的青蛙、最重的陆龟、最大的鱼和印度洋仅存不会飞的鸟。米歇尔总统表示,此次来华,他也将一对代表塞中两国诚挚友情的“友谊使者”——亚达伯拉象龟赠与北京动物园安家。

  推动塞舌尔成为下一个最成功的海岛目的地国家

  米歇尔总统在今年5月举行的总统大选中,成功赢得连任,将在接下来的五年中继续掌管国家。此次,他率领高端代表团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代表团中包括塞舌尔交通部长和塞舌尔旅游业高级别领导——塞舌尔航空首席执行官、塞舌尔旅游局首席执行官、塞舌尔民航总局首席执行官,以及一批有实力的塞舌尔旅游集团负责人。

  此次访问中国的重要目的之一旨在与中方探讨在2012年至2013年间运营首批塞舌尔-中国直航航班的可能性,从而推动塞舌尔成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市场下一个最成功的海岛目的地国家。(图/文 晋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