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瓜苏:世界最壮丽的瀑布群(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伊瓜苏大瀑布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12月22日17:56

  伊瓜苏大瀑布“伊瓜苏”这个名字对所有到过巴西、见过这个大瀑布的人来说,都能唤起一段回味无穷的美好记忆,它的确是世间少有的最壮丽的自然景观。我们有幸两次前往览胜,一次是从巴西境内乘飞机前去,一次是从阿根廷一侧驱车观光,充分享受了多维式观赏带来的无与伦比的视觉乐趣。

伊瓜苏大瀑布伊瓜苏大瀑布

  “伊瓜苏”(Iguazú)在印第安语里意思是“浩大的流水”。充沛的雨水和亚热带茂密的森林为伊瓜苏河提供了丰富的水源,滔滔河水流到巴西与阿根廷交界处的平原地带,形成了直径三四公里的浩瀚大“湖”,再往前,“湖”水因河床突然下降,自落差七八十米的悬崖骤然跌入低谷,倾泻而下的激流似飘动的白色水帘,雪浪飞溅,水雾缭绕,几千米之外轰鸣之声不绝于耳,河水自绵延4000米宽的河床上泻下时,又变作大大小小275个瀑布组成的瀑布群,奔腾咆哮,蔚为壮观。

伊瓜苏大瀑布伊瓜苏大瀑布

  独特的美景。

  巴西部分,景色壮观,从几千米宽的悬崖上奔腾而下的大大小小瀑布环绕成月牙形,与周边景色构成一幅绝妙无双的美丽画卷,瀑布群水雾上方常挂着一道巨大的彩虹,好一幅天成奇观!巴西人在瀑布中段凌空架设了一座观景台,从上面极目远眺,惊险刺激的美景一览无遗。步下河崖,沿着一座架设在水面、蜿蜒曲折地伸延到靠近瀑布的栈桥前行,抬头仰望,最惊险壮观的“魔鬼喉”瀑布近在眼前,绝壁流水狂奔,耳边涛声如雷,似千军万马呼啸而来,惊心动魄。水流在空中卷起浓浓的水雾,伴着晶莹的水珠,洒落在游人身上,游人们即使穿着雨衣,打在脸上、手上的水珠仍能让你感到冰凉彻骨的清爽与刺激。

  巴西朋友说,观看伊瓜苏瀑布的最好季节是雨季(11月—4月),那时节的“魔鬼喉”与其他上百条瀑布汇成一道大瀑布,远看宛如挂上了一道绵延数公里的巨大白色幕墙,气势如虹,汹涌澎湃,瀑声远达20多公里之外。

  伊瓜苏瀑布常在不同的时间展现其不同的美丽,晨曦中,你会看到瀑布群前,白色细浪托起一轮红日;中午时分,绿影婆娑,日光泛银,映衬奔腾的浪花;夜幕降临,两岸的聚光灯射向瀑布,随着灯光颜色变换,瀑布也随之千变万化,若真若幻,恍如仙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伊瓜苏大瀑布 Iguacu Falls

伊瓜苏大瀑布是世界上最宽的瀑布,位于阿根廷与巴西边界上伊瓜苏河与巴拉那河合流点上游。为马蹄形瀑布,高82米,宽4公里。198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