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无所不在 巴西不可错过的里约耶稣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西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12月22日17:49

  登里约耶稣山

  你要是到了巴西,没有去里约热内卢,到了里约又没有登耶稣山,那你等于没有去过巴西。这好比你到了美国没有看到纽约港对面的自由女神像,到了法国没有在巴黎市中心的埃菲尔铁塔前摄影留念一样,会让你引以为终生憾事,因为在人们心目中,耶稣山就是里约,乃至整个巴西的象征。耶稣山本名科尔科瓦多(Corcovado)山,葡萄牙文意为“驼峰”,它耸立在里约市西面景色秀丽的海岸边,是一座海拔709米的突兀的山丘。

巴西巴西

  山上古木参天,郁郁葱葱,怪石悬崖,流泉飞瀑,云雾缭绕,景色奇绝。最令人惊奇的是,驼峰之巅,巨大岩石上矗立着一尊硕大无比的耶稣像——基督救世主(CristoRedentor)。雕像张开两臂,双目微闭,似在默默为世人祈福,又似展臂迎接八方宾朋。这尊雕像高38米,张开的双臂宽29米,全重1200吨,仅雕像的头部就高达3.7米,重35.6吨,每只手重9.1吨。

  游人站在巨像脚下不禁会问:这个庞然大物是怎样搬上这陡峭悬崖的?当地的年轻导游向我们耸耸肩膀,说他们也有同样的疑问。自从有了这尊神像,科尔科瓦多山便得了个新名字:耶稣山。这座标志性的纪念碑是在1922年巴西举国欢庆独立100周年之际决定建造的,采用了本国著名建筑师席尔瓦·科斯塔的设计方案,由法国波兰裔雕塑师保罗·兰多维斯基制作完成,寓意救世主伸开他宽大的双臂拥抱这座城市,把他的博爱洒向世界,也表示他对人类赢得独立的赞许。

  雕像建造和安装历时9年,1931年10月12日最终完成。从里约城的每一个角落都可以看到这尊耶稣像,而每一个看到它的人又无不为之震撼,为之赞叹。游人欲登耶稣山顶,可以乘坐三节车厢的齿轮小火车攀缘而上,但我们每次来此,都宁愿乘汽车至山腰停车场,然后弃车步行,沿着山间石路拾级而上,边登高边观赏里约热内卢的全景,别有一番情趣。

  夜幕降临,里约的夜景更加美丽迷人。从旅馆楼上推开窗户远望,黑天鹅绒般的夜空映衬出一个巨大而明亮的十字形耶稣像,这一壮丽的景象会让你情不自禁地发出惊呼,原来雕像下面的探照灯照亮了整个耶稣像,远远望去,犹如救世主自天上飘然降临人间。每见此景,不能不由衷钦佩建筑师匠心之巧妙。要知道,巴西人十之八九信奉天主教,巴西是世界上天主教徒最多的国家。科尔科瓦多山上的耶稣像,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时刻在提醒人们:上帝无所不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巴西 Brazil

巴西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国家,位于中南美洲与大西洋之间。国土面积相当庞大,且拥有辽阔的农田和广袤的雨林。得益于丰厚的自然资源和充足的劳动力,巴西的国内生产总值位居南美洲第一。巴西是一个多民族的、多姿多彩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