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斯里兰卡绿宝石 辛哈拉贾热带雨林(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斯里兰卡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10月18日17:56

  让人舒心,让人入神的自然名胜辛哈拉贾雨林(SinharajaForest)是观光客不可错过的景点。它不可错过,因为它是早在公元前2世纪就由斯里兰卡国王宣布的禁猎区之一。它不可错过,因为它是世界上现存为数不多的原始森林之一,是联合国科教文组织1990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世界上最集中地体现生物多样性的生态宝库。这是一个让人开眼,让人舒心,引人入胜的自然名胜风景区。辛哈拉贾雨林,位于科伦坡东南120公里处的潮湿地带,年平均降水量3000—6000毫米,面积11800公顷。辛哈拉贾雨林有4个入口。

辛哈拉贾雨林是生物多样性的生态宝库辛哈拉贾雨林是生物多样性的生态宝库

  主入口在西北面的库达瓦(Kudawa),东边入口在莫宁赛德(Mornningside),南边入口在比塔德尼亚(Pitadeniya),西南入口在科苏拉(Kosulla)。最佳观赏时间为12月到4月和8月到9月。进入这个雨林,需要到当地森林局办理准入证。多样化生物的神奇世界林区有10座山,10条河。这里的山,从海拔90米上升到1170米。奇松挺立,怪石嶙峋,古树蔽天,云涌雾罩。这里的水,清泉潺潺,飞瀑如雪,气象万千,景色迷人。

辛哈拉贾雨林拥有不计其数的寄生植物和攀援植物辛哈拉贾雨林生长着不计其数的寄生植物和攀援植物

  山水之间是一个多样化生物的神奇世界。斯里兰卡特有的830种树木当中,有139种生长在这里。这里有斯里兰卡最大的树,最稀有的树,最贵重的树。除此以外还有医用草本植物,多种珍贵的兰花,不计其数的寄生植物和攀援植物。本地特有的12种哺乳动物中,有8种可以在这里找到。这里有紫面猴、金丝猴、猕猴、大松鼠、灰纹松鼠,还有行踪不定的豹子。大量的爬行动物、两栖动物,如蛙蛇,树蛙,背鼻蜥蜴和带角蜥蜴,小溪清澈见底,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鱼、蟾和蟹。这里生活着130种鸟。斯里兰卡特有的36种鸟中有34种可以在这里找到。

辛哈拉贾雨林是世界上现存为数不多的原始森林之一辛哈拉贾雨林是世界上现存为数不多的原始森林之一

  这里有:孔雀、山鸡、山鸽、鹦鹉、犀鸟、猫头鹰、啄木鸟、画眉、喜鹊、八哥等等。此外还有大量的蝴蝶、飞蛾和食虫草。辛哈拉贾雨林树高林密,林中有羊肠小道,最适宜徒步旅行。行走在这自然天成的世界里,看雨林,听雨林,享受雨林,那该是多么难得的享受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斯里兰卡 Srilanka

热带岛国斯里兰卡(SriLanka)旧称锡兰,如同印度半岛的一滴眼泪,镶嵌在广阔的印度洋海面上。“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宝石王国”..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