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购物行:淘一颗最漂亮的宝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斯里兰卡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10月18日17:18

  斯里兰卡大多数城市都有珠宝首饰店,很容易买到宝石。宝石产品有两大类。一类是裸石,即切割好的石头。一类是首饰。如:宝石戒指、宝石项链、宝石项坠、宝石耳环、宝石手镯等等。这些首饰有的镶金,有的镶银。当然宝石的材质不同,价格各异。在斯里兰卡购买宝石,最好去中高档珠宝店,以保证质量。小店或宝石摊贩叫卖的宝石如果确有特点,而且价格便宜,不妨买点,权作消遣玩物。在斯里兰卡,珠宝首饰店出售的商品,有两种价格,一种是虚价,也就是旅游价格,标在货签上,另一种是实价,他们自己掌握。如果不是特别阔绰,就得讨价还价。

宝石中英文对照表宝石中英文对照表

  买了高档宝石,别忘索要证书。这种证书详细记载宝石的价格,重量并附有宝石的照片,事后发现问题,可凭发票和证书,同商家交涉。斯里兰卡珠宝局有一个“宝石测试实验室”(位于科伦坡三区高尔菲斯路25号),专为购买宝石的外国游客提供免费测试服务。买了高档宝石或宝石制品,可去那里进行测试。选购宝石,事先要做好功课,特别是第一次购买宝石的朋友,要了解有关宝石的基本常识,熟悉各种宝石的英文名字;要见识见识别人购买的宝石,听取他们的忠告;在宝石店里,多看样品,体会不同档次的宝石的主要区别。肉眼鉴定宝石各有各的办法。挑选蓝宝石,要注意三点:第一、色和色度。蓝宝石颜色较多,有靛蓝色、蓝色、天蓝色、紫色及无色,色度适中的紫蓝色为最佳。

  先确定自己喜欢的颜色,然后看色度。色度不能太深,太深就会发黑,也不能太浅,太浅,看起来发白、发灰。一颗宝石,不能有不同颜色。有些宝石,例如金黄色的蓝宝石是蓝宝石的珍贵品种,颜色不太均匀,但还是同一种颜色。第二、折光。蓝宝石折光是因为宝石里有颜色深浅不一的平直线条,线条细而不明显的为佳。蓝宝石要有“动感”。好的蓝宝石,看起来好像荷叶上的露珠,晶莹、透亮而灵动。斯里兰卡蓝宝石有较强的荧光反映。第三、好的宝石内部透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斯里兰卡 Srilanka

热带岛国斯里兰卡(SriLanka)旧称锡兰,如同印度半岛的一滴眼泪,镶嵌在广阔的印度洋海面上。“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宝石王国”..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