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宝石之国购物攻略(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西 | | 2010年03月12日15:52

  商店周三至周六营业时间为10:00~19:00。里约热内卢最好的商店位于Niza街区。购物虽不能讨价还价,不过在市场和小商店有时也可砍点价。砍价的商品主要是银器、紫水晶和猫眼石。其他可购买的物品有陶器、玛瑙雕刻品、铜器、漆器、人工吹制的玻璃器皿、既厚实又光彩夺目的地毯和绣花宽松女衫等。在La Lagunilla星期天上午11点有跳蚤市场。

圣保罗随处可见的宝石小摊

圣保罗随处可见的宝石小摊

  巴西地大物博,物种丰富,有名的产品也非常多。从种植园的农业作物到其他工业生产品不可无不丰富,巴西的特产一般来讲价格也比较容易接受,我们可以在巴西掀起一番购物狂潮。

  瓜拉那:瓜拉那是马亚逊地区特产的一种野莓,内含咖啡因、维生素,以及丰富的生物碱、单宁酸、蛋白质等。所制成的饮料风味独特,也是一种健康饮料。

  咖啡:巴西是世界最大的咖啡生产国。但巴西原本不产咖啡,咖啡原产于阿拉伯,18世纪时传入欧洲,广受欢迎。后来法人特意将咖啡树苗,船运到法属圭亚那,最后才传入巴西,最后竟在巴西发扬光大。

  果汁:巴西盛产热带水果,有些是根本没见过的。在街上就可以买到各式果汁,新鲜纯果汁喝来真是消暑解渴。巴西人常在果汁里加上牛奶,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马黛茶:马黛茶是当地印地安人的饮料,茶内含咖啡碱,具有提神醒脑、帮助消化、消暑解热的功效。根据医学研究显示,马黛茶里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蛋白质,是非常好的健康饮料。

  卡沙萨酒:卡沙萨酒(Cachaca)是巴西的国酒,其酿造有500多年的历史,年产量13亿升,是世界五大名酒之一。其种类很多,有白色的、金黄色的陈年酒,有大型酒厂生产的,也有家庭酿制的。巴西全国共有4000多个品牌的卡沙萨酒。

  蘑 菇:姬松茸又名为巴西磨菇,是一种食药兼用的大型腐生真菌,因其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可口、具有杏仁香味,集美食、美容、医疗、保健作用于一体。具有抗癌、抗凝血、降血脂和安神等特效。

  蜂胶:来自亚马逊河的圣品,巴西原装天然蜂胶,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珍宝 ,上帝赠与人类的恩惠。强化机体免疫力,抗菌解毒,消除炎症。

  黑豆:黑豆在巴西人眼中简直就是生命,在日常的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为什么呢?因为巴西盛产大量的黑豆——个大味香,黑豆对非常有好处,多吃有益新陈代谢并且营养丰富。

  蝴蝶标本:巴西有大片的热带雨林——亚马逊,他简直就是地球的肺部。因为它的特殊地理环境,亚马逊中有许多珍奇的物种,蝴蝶就是其中之一。当中有成千上万科学家都还没有命名的蝴蝶,其中有的煞是美丽。

  宝石:假如你到集市上走走会有人向你兜售大量的宝石,样式很好看,质地不错,主要是价钱不贵还可以砍价,可以做手信送人。

  巴西的特产是宝石、咖啡、蜂胶等,特别是帝王玉,只有巴西才有。到巴西来,能买一点宝石回去,是很合算的,关键是要买到真品。各位来之前都在心里打好了小算盘:家里要摆平,朋友要顾到,同事要考虑。这样一来,购物也成了一项重要内容。

  到巴西后,在每个城市的参观中,导游都会安排我们到当地的珠宝店或商场去看看。这些珠宝店的门口用剖开的水晶石作陈列,里面摆放着各种矿石和工艺品,珠光宝气,琳琅满目。在伊瓜苏的一个珠宝店,导游还把我们领到了一个小房间,店员从抽屉中变魔术似地拿出了一颗颗宝石,但价格吓人,动辄几百美元、几千美元。一些人用放大镜装模作样地去观察,实际上他们是看不出什么名堂来的。导游说,无非是开开眼界,不一定要买。巴西目前真的还卖不完,因此作假是不会的,只是品质好坏的问题,这就要看你的眼力了。实际上,我们这些人有什么眼力呢?最后,在高价面前,都空手而回。

  在巴西利亚参观的那天,在陆军总部,有3个巴西人背着一个包,拿着一个木盒,找上了我们。他们把木盒打开后,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盒盒已经制作成项链坠子的宝石,有祖母绿、帝王玉、红碧玺、黄宝石、紫宝石等等,一边指着饰品,一边用汉语说“便宜、便宜、便宜”。但我们都只是看,没有人下手买。渐渐地,有人开始与小贩讨价还价,从300美元1件,还到了100美元1件。后来,温州的C君先出手,买了一颗项链坠子。真是一花引来百花开,一下子就唤醒了沉睡在众人手中的购买力。有的人买了3颗,有的人买了5颗,我也买了1颗,作个纪念,回来向夫人可以汇报。看到卖得这么好,小贩开始从包中取出宝石戒子,向各位兜售起来,还用汉语说“给小蜜”,价格最低还到了150美元,有几位抵挡不住诱惑,又买了戒子,化钱多的已经超过了600美元。购物浪潮过去后,在关车门时,小贩又变魔术似的拿出了一小盒的零碎宝石,有16颗,有红的、绿的、黄的、白的,要价100美元。G君立即买了一盒,并鼓吹说,折算成人民币每颗才50元,只要是真的,绝对合算。于是,又有人跟进。这样,拉锯战一样,回来一折腾,时间就过去了半个多小时。最后,我们把价格压到50美元,小贩双手一摊,说“发烧、发烧”,表示不可能成交。双方挥手致意,友好作别。

  那天,这些小贩象得到了信息似的,我们到什么地方,他们就出现在什么地方。从外交部到阳光大教堂,最后还跟到了宾馆,又有一些人在小贩的穷追不舍中掏出了美元。其中H君只用70美元就买下了一只镶嵌有绿祖母的戒子,那颗祖母绿的体积还挺大的,不过里面的杂质比较明显。小贩最初的要价是500美元,有识货者评价说,宝石无价,这颗祖母绿如果杂质少一点,那是几千美元甚至上万美元的价格,因此H君感到非常合算。后来,有几位还向小贩要来了几个小盒子,以便到时把散装的宝石装到里面去,提高它的身价。这样,送人时就比较有面子了。

  今天上午,导游把我们带到玛瑙斯的古贸易市场去参观。那是法国人造的一个钢铁结构建筑,房子的高度有十来米,已经有100年历史了。里面象我国的商品批发市场一样,但铺位里面主要出售的是工艺品、药材,也有大米、面粉等,门口还有电子游戏机和角子机,一些年轻人正在起劲地玩游戏。看来,这是一个内容庞杂的贸易市场。在一个摊位上,摆放着一些用塑料袋封装的粉状物品,导游说,一种是水果瓜拉那果核研磨的,另一种是称为美兰达的树根研磨的,前者提神,后者壮阳。见我们有兴趣,店家把一个类似工艺品的木偶背部一拉,好家伙,一根粗大木棍从木偶的裤子底子抬了起来,十分夸张,大家哄堂大笑。有人立即用照相机把它拍了下来。店家连续拉了几次后,见我们没有购买的意思,也就也懒得再理我们了。

  出了古贸易市场后,导游陪我们去一家保健品商店购买玫瑰花精油。这是在我们离开上海时,S导游告诉我们的,说是玛瑙斯所特有的产品,对保护皮肤效果很好,是女人喜欢的美容佳品。这里的导游说她陪一个国内的团体去买过,每瓶要10元巴币。到了那里,一看标价,每瓶要12元巴币,我们说要多买一些,要求降到8元巴币。店家坚决不肯,拿出账单给我们看,说进价就要9元3角。几经讨价还价,最后,每人报出购买的数量,以每瓶9元5角的价格买了3箱。导游说,那种壮阳用的美兰达胶囊这里也有买,于是各人又报出购买数量,合起来买了1箱。这样,女的可美容,男的可壮阳,各得其所,充分考虑到了和谐问题。回来的路上,围绕壮阳话题,议论纷起,笑声阵阵,气氛达到了高潮。

  晚上抵达圣保罗后,有人向导游打听有关购物的信息。导游说,玫瑰花精油和美兰达是玛瑙斯的特产,圣保罗没有。宝石之类在圣保罗就比较正宗,其它的地方往往有以次充好的现象,比如说,以水晶充宝石,水晶也是宝石的一种,你上当了还没法投诉,但用塑料和玻璃制品假冒宝石的现象很少。最后,导游说,购物是一种心情,送礼品是一种情意,不要太在意价格的高低,买了就不要再去想它。L君接着导游的话说,这与娶老婆一样,要么不娶,娶了就要过下去。如此透彻的人生哲理,引得众人齐声喝彩,鼓掌叫好。有了如此豁达的购物理念,在巴西的一切购物举动都将成为美好的回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巴西 Brazil

巴西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国家,位于中南美洲与大西洋之间。国土面积相当庞大,且拥有辽阔的农田和广袤的雨林。得益于丰厚的自然资源和充足的劳动力,巴西的国内生产总值位居南美洲第一。巴西是一个多民族的、多姿多彩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